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村民称与水电站有关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首页>>社会动态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生还希望渺茫 救援遇困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贵州西南部 地质灾害 山体滑坡 救援工作 救援人员 强降雨 阵雨 洪涝灾害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30日电 综合报道 6月28日14时30分左右,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岗乌镇大寨村因连续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据该村村长29日表示,滑坡造成两个村民组99人被掩埋。由于降雨不断及地形条件等因素,救援工作面临困难;与此同时,被埋者生还希望渺茫。

99人被埋生还希望不大

此前媒体报道此次滑坡掩埋人数为107人。但据大寨村村长岑朝阳29日晚表示,该村的被埋人数是99人。

他说之所以前面报上去107人,是因为发生事故当天他非常着急。所以有村民来报,他就会记录上。到29日,他才知道有几个人当时并不在房子里,因此“确切名单是99人”。

对于有媒体报道60多人被救,岑朝阳表示,这60多人是其他村民,并不包括在失踪名单里。

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垮塌的山体主要由泥土和小石粒构成,连续多日的降雨和山上不断流出的积水湿透了整个垮塌的土石,难有缝隙见到被掩埋的房屋,也阻挡了宝贵空气的进入。救援人员走过的地方,踏出了明显的泥泞印记,在救援人员的衣服鞋袜上裹满了稀泥,累得吐舌哈气的搜救犬也裹了半身泥土,搜救时的下蹿下跳也显得缓慢。

29日,救援人员再次用雷达生命探测仪地毯式探寻被困者,出动搜救犬进行拉网式排查搜救,却仍未发现被埋者任何生还迹象。在现场的关岭县副县长潘兴隆告诉记者,在泥石流的覆盖下,被埋者的生存希望渺茫。

经过近30小时的救援,29日下午5点50分,救援人员在垮塌的泥石中找到第一具被埋者遗体。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已发现了两名遇难者。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贵州关岭“6·28”山体滑坡抢险救援紧张进行
温家宝就贵州山体滑坡作指示:千方百计抢救人员
贵州关岭县山体滑坡107名村民被掩埋(组图)
贵州关岭山体滑坡107人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中缅边境发生山体滑坡 中方13人死亡2人失踪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巴拉圭点球大战5-3击败日本 首次杀入八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