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严打哄抬农产品价格 联合国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达9.2% -胡锦涛提人才发展4目标 2020年成人才强国 破除论资排辈观念 -楼市调控:土地增值税从严清算 全文 北京房价跌5成银行受不了 -中国累计投入超2万亿元难遏交通拥堵 "出行汽车化"是主因 -发改委酝酿水价市场化形成机制 多个电价调整方案望年内出台 -富士康第12跳 郭台铭公开道歉 否认"不自杀协议" 中央关注 -国土部摸底35城市商品房成本 京物业管理办法公布10月1日实施 -美支持韩国将天安舰事件提交安理会 俄派专家组了解调查结果 -地方政府负责临时价格补贴发放 工资条例遭国企反对 年内难出台 -12万只无证奶瓶流入湖北省妇幼医院 治癌药利润可达2000%
首页>>国际经济
联合国预测世界经济2010年将增长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7 日 
关键词: 联合国 经济体 经济复苏 经济前景 2010年 经济增长率 发展中国家 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 国内生产总值 东亚经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联合国5月26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26日发布的更新版《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指出,在中国和印度等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的发展中国家的带动下,2010年世界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3%。

报告说,由于各国政府采取了财政刺激方案和扩张性货币政策,世界大多数经济体在2009年后期和今年初出现正增长。预计世界经济形势今明两年将会持续改善,2011年的增长率将达到3.1%。

报告同时指出,经济复苏速度仍很缓慢,因此无力刺激就业增长。此外,各国复苏情况仍不均衡:一些发展中国家经济前景看好,但发达国家经济前景欠佳。在大多数发达经济体,高失业率预计仍将持续相当长时间。

报告显示,在发达经济体中,美国经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恢复增长,预计今年的增长率为2.9%;日本经济复苏缓慢,预计今明两年平均增长率为1.3%;西欧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仅为0.9%。东亚经济今年将增长7.3%,其中中国将达到9.2%;南亚经济将增长6.5%。

参与报告撰写工作的联合国全球经济监测中心主任洪平凡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全球金融市场开始逐步稳定后,不少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以及其他一些亚洲经济体率先走出低谷。但如果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继续迟缓,仅仅依靠发展中国家或新兴经济体,将难以支撑世界经济的强劲复苏。

洪平凡说,新兴经济体还不足以完全取代发达国家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例如,“金砖四国”(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的总和只占世界总量的15%。他说,考虑到发达国家的拖累,联合国预计在2011年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比2010年有所放缓。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中美两国对话比对抗好
世界经济复苏需低油价支撑 市场关注二次触底
欧债危机利剑高悬 世界经济再探底忧虑升温
交行报告: 全球“二次探底”可能性加大
温家宝就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战胜危机提3点建议
李稻葵:中国经济V型反弹格局已经形成
图片新闻:
浙江广东江苏三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朝鲜宣布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 废除互不侵犯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