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单身者月收入2000以下可申请公租房 京公租房不排斥有车族 -各地楼市细则相继出台 调控渐趋温和 概览 政策变数仍左右股市 -国务院明确三年完成玉树重建目标 提出四大原则 指导意见(全文) -鞍钢攀钢重组获批 "大鞍钢"呼之欲出 武钢海外铁矿石收购获批 -国家发改委:节能减排将成"十二五"规划重大专项 将控制能源供应 -沪昆线脱轨事故遇难者名单公布 8人身份仍不明 富士康今第11跳 -工信部公布手机吸费处理结果 一季度共关闭1.9万个手机涉黄网站 -中美未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达成共识 今年将继续讨论 专题 -58.8%人认为目前中国无世界一流大学 东莞石排镇推高福利教育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工行、建行进程或推迟
首页>>国际经济
世界经济复苏需低油价支撑 市场关注二次触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5 日 
关键词: 世界经济 油价回落 经济复苏 CGES 原油价格 纽约市场油价 全球经济 支撑 欧佩克 石油输出国组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总部位于伦敦的全球能源研究中心(CGES)在24日发布的报告中说,由于“双底衰退”的风险日益加大,全球经济复苏将得益于近期油价的回落。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一直认为,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如果维持在每桶80美元的水平,对于生产者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公平合适的。但CGES在其最新的月度报告中说,油价回落至每桶80美元之下,无论对于原油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还是世界经济的稳固复苏来说,都是有益的。

报告说,最近四周,对于世界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情绪在逐步消退,市场目前正密切关注全球经济是否会经历二次触底。

这段时间内,由于投资者担心欧洲债务问题将影响世界经济复苏进程,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下跌近20%,纽约市场油价从5月初的每桶87美元跌至目前的每桶70美元左右。

报告说,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新兴市场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但问题是如果其主要的出口市场,如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复苏乏力,这些新兴市场的复苏也是很难持续的。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欧债危机利剑高悬 世界经济再探底忧虑升温
欧债危机加剧 世界经济二次探底几率上升
未来世界经济复苏会更跌宕起伏
世行投票权改革折射世界经济政治版图变化
IMF和世行认为世界经济复苏超预期但难轻言乐观
张茉楠:历次金融危机与世界经济格局演变
商务部:世界经济有望继续复苏 但基础尚不稳固
图片新闻: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