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支持韩国将天安舰事件提交安理会 俄派专家组了解调查结果 -中国严打哄抬农产品价格 联合国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达9.2% -胡锦涛提人才发展4目标 2020年成人才强国 破除论资排辈观念 -楼市调控:土地增值税从严清算 全文 北京房价跌5成银行受不了 -中国累计投入超2万亿元难遏交通拥堵 "出行汽车化"是主因 -地方政府负责临时价格补贴发放 工资条例遭国企反对 年内难出台 -发改委酝酿水价市场化形成机制 多个电价调整方案望年内出台 -富士康第12跳 郭台铭公开道歉 否认"不自杀协议" 中央关注 -12万只无证奶瓶流入湖北省妇幼医院 治癌药利润可达2000% -疆向西开放将升为国家战略2020年全面小康
首页>>房地产
国土部摸底35座城市商品房成本 或揭开房产利润之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7 日 
关键词: 商品房成本 招拍挂 房产 城市土地 国土部门 地价 国土资源部 我国房价 利润 2005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7分报道,国土资源部近期下发通知,部署2010年城市土地价格调查和监测工作。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一项工作,需要完成35座重点城市的商品房成本构成调查与监测。

7月15日前摸清35城市商品房成本

商品房的成本调研一直都是国土部门例行的工作,近几年一直都有类似操作,主要都是地价因素在房价中所占的比例,今年把这项工作写入正式文件当中,这次调研的重点城市商品房成本除了地价因素之外也希望通过一些中介的评估机构调研重点城市商品房的建造、税费等方面的成本,介绍一下这35个城市包括了四个直辖市、26个省会城市还有宁波、青岛、深圳、大连、厦门五个重点城市,这次港澳台和西藏不在调查范围之内。根据国土部的要求,这35座重点城市需要近期完成,商品房成本构成的调查的数据采集、整理和上报,要在今年7月15号之前提交商品房成本构成的调查表,对于这样一次调查外界分析说,在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中,国土部的这次调研将为下一步的决策过程提供数据参考,国土部此前也表示过,地价监测工作是土地参与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2005年预测利润平均50%

居高不下的商品房房价让很多人都很好奇,它的成本到底是多少?其实国土部的也不是第一次对这个问题进行调查,之前已经有相关部门开始进行深入调查和研究了,早在2005年的时候,福州市的物价局就在全国率先公布了他们当地商品房的社会平均成本,在他们所列出的23个楼盘成本目录当中,商品房的开发成本从每平方米的1636元到3094元不等,销售均价从每平方米的2500到5500元不等,这些测算开发商的利润率平均大概是50%,最低是20%,最高要超过9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浙江广东江苏三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朝鲜宣布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 废除互不侵犯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