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严打哄抬农产品价格 联合国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达9.2% -胡锦涛提人才发展4目标 2020年成人才强国 破除论资排辈观念 -楼市调控:土地增值税从严清算 全文 北京房价跌5成银行受不了 -中国累计投入超2万亿元难遏交通拥堵 "出行汽车化"是主因 -地方政府负责临时价格补贴发放 工资条例遭国企反对 年内难出台 -发改委酝酿水价市场化形成机制 多个电价调整方案望年内出台 -富士康第12跳 郭台铭公开道歉 否认"不自杀协议" 中央关注 -12万只无证奶瓶流入湖北省妇幼医院 治癌药利润可达2000% -疆向西开放将升为国家战略2020年全面小康 -免费师范生任教满一学期免试读教育硕士 将派万名学生赴美读博
首页>>国际合作
希拉里称支持韩国将天安舰事件提交安理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7 日 
关键词: 天安 韩国总统 韩国外交 朝鲜 制裁 希拉里 报复 联合国安理会 通商部长官 会谈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6日称,“朝鲜的挑衅行为令人无法容忍,美国支持韩国政府将‘天安’号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希拉里当天在首尔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称,韩国关于“天安”号事件的调查结果“令人无法否认”,美国全力支持韩国政府采取的措施。她说,“朝鲜必须停止挑衅行为”。她还称,美韩双方今后将在提交安理会问题上与有关国家进行协商。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国联合调查团本月20日发表正式调查结论,认为“天安”号沉没的原因是“朝鲜小型潜水艇实施的鱼雷攻击”。朝鲜国防委员会表示拒绝接受这一结论,并要求派团到韩国核查证据,但遭到韩国拒绝。

韩国总统李明博24日发表讲话,阐述韩国政府相关立场,要求朝鲜道歉,表示将禁止朝鲜船只进入韩国领海,中断朝韩贸易、合作与交流,并将与有关国家协商后把这一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朝鲜方面24日说李明博的讲话是一场“拙劣的骗局”,并于25日宣布全面冻结朝韩关系。朝中社也于25日发表社评,警告韩国不要轻举妄动,否则朝鲜将毫不留情地以强硬措施应对韩国当局所谓的“惩罚”、“报复”和“制裁”。

希拉里26日还同李明博举行了会谈,就今后对朝制裁及应对方案交换了意见。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浙江广东江苏三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朝鲜宣布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 废除互不侵犯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