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文强案今二审宣判 律师称免死几率极低 情妇陈光明免职提前退休 -中方主张天安舰事件各方避免局势升级 印度元首10年来首访中国 -中央部署新疆发展和长治久安资源税改破题 -中央严查工程建设违法 57厅级官员被处 重点查土地领域 实录 -商业蓝皮书:今年CPI涨幅3%左右 网络购物零售总额将5000亿 -发改委:将定高铁正式票价 国内成品油降价窗口将开 调价或突至 -北斗导航系统进入组网 2020年左右覆盖全球 中国版GPS发展历程 -今年或试点房产税 浙江出台楼市调控18条细则 珠三角楼市降价 -黄光裕案成风向标:首次对行贿人课重刑 郭京毅受贿被判死缓 -2015年全国煤矿将建井下避险系统 今年投90亿支持玉树重建
首页>>政策解读
北京45部门网上晒预算 公布内容基本“点到为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1 日 
关键词: 预算编制 部门预算 预算科目 预算草案 预算单位 行政成本 科目设置 北京市教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国土部等国家部委、广州市政府预算公开后,北京市也开始在网上晒预算。日前,北京市教委、市民政局等多个部门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0年的预算安排。北京市财政局表示,5月底之前,北京45个部门的预算情况将在网上公开。

公布内容基本“点到为止”

市财政局表示,从今年开始,北京将在网上公布市级政府预算报表以及市级政府预算编制说明。45个经市人代会上会审议的部门预算报告,也将在网上公开。

目前,北京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工商局等部门已在网上公布了预算。

从公布的情况看,基本都是“点到为止”。在公布内容中,仅有简单的三类:2010年收支预算总表、201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预算编制说明,总体上比较宏观。

以市教委为例,从收支预算总表上看,分别列出了财政拨款、预算外资金收入、事业收入等各项收入以及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方面的支出,均为一个总数。

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中,则列出了成人教育、普通教育、职业教育等各项支出,也是一个总数。

同时,备受关注的公款招待、公车消费、公费出国这“三公”消费以及每个单位的基本行政支出,目前也无从查证。

目前已公布的部分部门预算内容与每年人代会期间发给代表们的预算草案和说明也有很大差别,昨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预算处处长陈京朴表示,向人大代表公开的不仅包括预算报告,还有对报告的详细说明、背景材料等。

他表示,各部门没有把这些材料全部挂上去,原因主要还是技术上的,因为背景材料分得很细、很多,工作量大,有个逐步展开的过程。预算公开将来肯定要细化,这是个方向。

明年将细化预算公开内容

市财政局表示,今年5月底前,北京将推动45个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在网上公开预算。公开内容设置下限,即现有部分部门公布的三项内容,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尽可能地公布更多详细内容。

目前,北京的预算编制是依据国家预算收支科目来进行的。下一步为细化预算科目,有益于公众理解,将对收支科目进行调整。到明年,北京将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从目前的一级科目细化到款级科目,让公众能够看到具体项目的花钱情况。

同时,财政部门将把全市的预算单位全部进行梳理,在与市人大常委会协商后,力争明年将更多单位的预算情况纳入人代会审议,并在审议后对公众公开。目前北京一级部门约100多个。

来源: 新京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财政部:2010年中央基金预算收入2554.49亿元
2010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预计421亿
IMF总裁敦促欧元区国家实行新跨境协调预算制度
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将提高 预算试点范围扩大
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原主任一审被判无期
35部委公开预算收支 账本"晒"出新透明度 国资委摸底地方家产
35个部委公开预算收支 账本“晒”出新的透明度
图片新闻:
世界竞争力排序榜重新"洗牌" 中国香港第二内地第十八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房价一周下降24%(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