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主张天安舰事件各方避免局势升级 印度元首10年来首访中国 -中央部署新疆发展和长治久安资源税改破题 -中央严查工程建设违法 57厅级官员被处 重点查土地领域 实录 -商业蓝皮书:今年CPI涨幅3%左右 网络购物零售总额将5000亿 -发改委:将定高铁正式票价 国内成品油降价窗口将开 调价或突至 -北斗导航系统进入组网 2020年左右覆盖全球 中国版GPS发展历程 -今年或试点房产税 浙江出台楼市调控18条细则 珠三角楼市降价 -黄光裕案成风向标:首次对行贿人课重刑 郭京毅受贿被判死缓 -2015年全国煤矿将建井下避险系统 今年投90亿支持玉树重建 -中国蒜乡减产 或影响全球蒜价 铁矿石三巨头酝酿再提价33%
首页>>国际合作
外交部宣布印度元首10年来首访中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1 日 
关键词: 外交部 印度元首 中印关系 佛教寺庙 双边关系 中印建交 帕蒂尔 胡锦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球时报记者段聪聪报道,龙象下周将再度握手。中国外交部于20日宣布了印度总统帕蒂尔下周将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正式访问的消息。发言人马朝旭说,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印度共和国总统普拉蒂巴·德维辛格·帕蒂尔将于5月26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马朝旭还表示,此次印度总统访华是印度国家元首10年来的首次访问。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分别同帕蒂尔总统会谈、会见。除了北京以外,帕蒂尔总统还将到洛阳、上海访问,出席白马寺印度风格佛教寺庙的落成仪式,并且参观世博会的场馆。

据印度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印度斯坦时报》19日报道,印度外交部也于周四发布了总统帕蒂尔出访的消息。印外交部的声明中说,双方领导人将讨论双边、地区和国际事务。该报道认为,此次访问恰逢中印建交60周年。印度有意愿通过此次访问加强与中国的双边关系。

印度总统将要参加的洛阳白马寺印度风格佛教寺庙的落成仪式。 该寺庙是中国首座印度风格佛教寺庙,历时5年,耗资400万美元建成。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2009国家经济吸引力"排名榜:中印名列前2位
中印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60周年
中印经贸关系为一大亮点 合作尚需挖潜
中印应加强合作 互相取长补短 合作方式解决贸易摩擦 实录上/
刘述卿:中印关系主流是好的 两国应取长补短
中印友好协会秘书长:印度青年希望了解现在的中国
印度专家谢钢:中印之间有分歧 但更应该合作
中印软件实力差距拉大 "两化融合"带来巨大商机
外交部官员:中印贸易摩擦应以合作方式推动解决
图片新闻:
世界竞争力排序榜重新"洗牌" 中国香港第二内地第十八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房价一周下降24%(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