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省区洪涝灾害致94人遇难 1039万人受灾 -检方称赵作海冤案存刑讯逼供 赵作海首次证实 拟申请100万赔偿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首页>>国际经济
欧元区紧急救援计划激励市场 全球股市绝地反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1 日 
关键词: 全球股市 欧洲央行 欧元区 市场信心 市场投机 公债 绝地 主权 欧盟 工商时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欧盟为捍卫欧元,稳定全球市场的紧急救援计划周一正式启动,欧洲央行已开始进场购买欧元国家公债。在此激励下,全球股市与商品市场齐唱高调,美股道琼指数大涨逾400点。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尽管如此,此一计画对欧元的支撑却是不符期待,先扬后挫,无法站稳1.3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卡,显示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心有疑虑。

欧盟官员透露,如果紧急援助计划无法达到稳定市场的目的,可能还会扩大援助行动。欧盟金融执委巴尼尔周一则是表示,欧盟执委会将在未来几周内再推出一套防范危机重演的计画,包括对市场放空行为加强规范与对债信评等机构强化监管等。

欧盟周日推出高达7,500亿欧元(9,620亿美元)的紧急救援计划,以期藉此重振因忧虑希腊主权债信危机蔓延而对欧元丧失的市场信心,吓阻市场投机客对欧元资产的狙击。

周一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已开始在欧洲债市购欧元国家公债。他并未透露购买哪一国的公债与金额,并且也否认欧洲央行此举是受到欧盟的政治压力。

欧盟的紧急救援计划,再加上欧洲央行进入债市以及主要工业国央行恢复紧急换汇协定,带动全球股市周一全面上扬,继亚洲股市大涨之后,欧美股市当天盘中也是强劲扬升,美股道琼指数大涨4%左右,德国以及英国股市上扬逾5%,法国股市更是大涨9%以上。

在汇市方面,亚洲货币周一兑美元汇价全面劲扬,韩元大涨2.1%,是1年来最大单日涨幅。但欧元却是先扬后挫,一度劲扬突破1.31美元,但稍后在分析师多表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并不会因此获得解决之下,欧元回跌,一路跌到1.283美元,而其激烈震荡的走势也突显市场对该计划的效果以及欧洲债务危机仍是心存疑虑。

另方面,国际商品市场也告劲扬,以铜为首的基本金属都告扬升,而在油市,西德州中级原油每桶上扬逾2美元,而站上77美元,北海布兰特原油更是逼近80美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球股市联袂恢复性上涨 分析师:A股或冲高
欧洲债务危机扩散情绪蔓延 全球股市跌声一片
全球股市都在观望 A股尾盘上攻留悬念
零售数据助道指连涨四天 全球股市有望振荡上攻
欧股周跌幅创近1年新高 全球股市看欧洲脸色
外管局解$1091亿顺差:源于境外资产回流 全球股市金价油价暴跌
全球股市与金价油价同暴跌
全球股市普创新高 A股独跌岂不怪哉
图片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