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全国菜价连降一周 京津沪价格降幅居前三 -外籍人员首次纳入我国人口普查范围 普查资料保密禁作奖罚依据
首页>>社会动态
赵作海拟提100万国家赔偿 出狱后秘返妹夫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1 日 
关键词: 赵作海 国家赔偿 出狱 妹夫 相好 赵楼村 庄村 作案 王集乡 派出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张寒)“河南佘祥林”赵作海被无罪释放后,全国媒体聚焦到商丘柘城县老王集乡赵楼村。昨晚9时许,赵作海秘密返回妹夫家,拒见记者。他女儿称,赵作海将索100万元赔偿金。

奔赴山东见妹妹

赵作海是5月9日10时,从位于开封的河南第一监狱出狱的。

妹夫余方新说,到监狱接赵作海除他本人外,还有商丘市检察院和法院和柘城县政府的领导。因为事前,河南高院已经和监狱进行了沟通,所以在办理出狱手续时很顺利。

在办理完手续后,赵作海从监狱出来,在开封市的一家酒店开了一个房间,洗了洗澡,并换上了为其购买的新衣服。

中午,去接他的人员陪其吃了饭。本来打算安排其在酒店休息的,结果他说想妹妹,想到山东去看看妹妹。下午二时左右,在征得法院和政府人员同意后,赵作海等一行乘车赶往山东临沂。大约在晚上11时许,车子到了临沂妹妹打工的工厂。由于妹妹上夜班,当时兄妹两人并没有见到面。在休息一晚后,昨日早上八时两兄妹才见面。

“两个人一见面就抱着哭了”。余方新说两人哭得很伤心。

不愿回答任何问题

昨晚9时许,赵作海从山东返回河南商丘市柘城县赵楼村妹夫家里。

昨晚,记者见到赵作海,他坐在饭桌旁,被村民围在中间。穿着蓝白相间的T恤,光头,抽着一根烟,表情看起来很憔悴。饭桌上摆着酒和花生米、辣椒。面对记者的询问,他说不愿意回答任何问题,他说自己很累了,不想说什么,受不了了。他说从狱里出来后,两天一直没有怎么睡觉,非常累。

赵作海的叔叔赵振举说,赵作海和他说话的时候,不停地哭。

余方新说,赵作海会在今天上午会见记者,之前不会回答记者的问题。

女儿称将索百万赔偿

在离赵楼村正北紧邻的六庄村,赵作海的前妻赵小齐现在生活在这里。赵小齐说,她改嫁后已将与赵作海生的4个小孩3个送人。目前,一个女儿已抚养成人,并已成家生子。赵小齐改嫁后又生了一个小儿子,还在上中学。

赵小齐说,赵作海的女儿和女婿在六庄村开了家小卖部。赵的女儿说,父亲准备提出国家赔偿100万元,目前已有湖南来的律师找到他们,愿意免费为赵作海打官司。

对于10多年前的伤心往事,赵小齐不愿意多讲。但她坚定地说,当年井里尸体被发现后,她曾经被警方关在乡里一个酒厂一个月,被罚跪和遭毒打,要求指认赵作海杀人,但她一直咬牙否认前夫作案。而赵作海的“相好”甘花(化名)也说,当年她也曾被警察带走,警察用皮鞭抽她,逼她招供“亲眼看见赵作海杀害了赵振裳”。

但对于100万元赔偿金一事,余方新未回应。

赵振裳回村后神秘“蒸发”

而突然返家的“被杀人”赵振裳回村后神秘“蒸发”。

赵楼村党支部书记李忠厚说,前几天,他陪着赵振裳到老王集乡接受了当地派出所调查。

随后,赵振裳就不知去向。“他妹妹快烦死了,整天有媒体去家里骚扰,就把赵振裳撵走了。”李忠厚说,赵振裳现在不知道去哪里了,不会被当地警方追究杀人的责任。

“可能被藏起来了,怕他乱说。”也有村民说,赵振裳是被有关部门藏到宾馆里了。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