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月财政累计收入1.36万亿 同比增32.9% 目前物价略高于预估 -中国大部气候异常 贵州86个县干旱 局部百年一遇 一吨水比油贵 -人大会闭幕 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吴邦国讲话 李东生辞去人大常委 -中国经济进新繁荣期 持续30年增长 地方政府债务成最大潜在风险 -政府工作报告改15处 删"规范灰色收入" <工资条例>年内将出台 -中国打造高铁王国 2012年完工 北京到大多省会城市最多8小时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要点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韦迪:皆有可能 "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被捕 -实时报道: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 -北京仍尾号限行 地铁票价不排除调整 生二胎不能解决老龄化问题
首页>>股市
零售数据助道指连涨四天 全球股市有望振荡上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2月零售销售意外上扬,暂缓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担心,美股继续走强。而且全球股市上周也延续了上涨态势,日经225指数单周涨幅接近4%。市场分析师表示,全球主要市场近期有望进一步上攻,但一些潜在的卖出信号正在隐现。

零售数据助道指连涨四天

最新公布数据喜忧参半,导致美国纽约三大股指上周五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在利好的零售数据的刺激下,微涨0.12%,实现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

美国2月份的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不计汽车的零售销售环比增0.8%。市场对此的普遍预期依次为降0.2%、增0.1%。不过,同日,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72.5,有迹象显示就业市场正接近底部但仍显脆弱。

除了美国外,上周五公布的欧元区数据显示,1月份该区域工业产值增长1.7%,加拿大2月失业率也意外下滑。因此,整体而言,多数数据表明主要国家经济前景还是在继续改善,而且市场整体估值不高,这无疑减轻了投资者的疑虑。花旗集团市场策略师指出,即使宏观经济仍存在风险,但“有吸引力的估值”以及公司成长前景均给股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美股近期技术面依然利多

著名技术分析师Michelle Mai指出,目前标普500指数恰好收于1月高点附近,这一位置在最近多个交易日中充当了重要阻力位的作用,而且资金流向指标仍低于1月峰值。“当然,并不是立即转为看空,但这至少意味着上升动能在减弱。”

因此,他认为,美国股市近期技术面依然利多,短期内可能进一步上涨。“但由于一些潜在的卖出信号正在隐现,股市能否有新的突破依然值得怀疑。”(张忠安)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欧股周跌幅创近1年新高 全球股市看欧洲脸色
全球股市与金价油价同暴跌
外管局解$1091亿顺差:源于境外资产回流 全球股市金价油价暴跌
全球股市普创新高 A股独跌岂不怪哉
年末盘点全球股市成绩单 美国仍是最大市场
迪拜"倒债危机"重挫全球股市 A股失守3200点
迪拜债务危机重创全球股市 新兴市场将大幅回调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现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全球股市重挫
美林预测:全球股市明年升幅或达20%
图片新闻: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财政部:全国个税纳税人仅9000多万 暂不调起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