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全国菜价连降一周 京津沪价格降幅居前三 -外籍人员首次纳入我国人口普查范围 普查资料保密禁作奖罚依据 -中国器官移植供体短缺 仅1%患者完成手术 平均剖腹产率近50% -4万亿"刺激计划"绿色投资占14.5% 加强"两高"及产能过剩行业征税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洪灾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0 日 
关键词: 四合院 北海九龙壁 房价调控 暴雨 涉水 开发商 车主 车库 首付款 购房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州车库成水库成片车辆被水淹

南方的暴雨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影响,广州一些小区的车库几乎变成了“水库”。据广州市水务局初步统计,广州全市有89处新增内涝点,44处严重水浸,仅在天河北地区就有7个地下停车库遭遇水浸,受损车辆超过两千辆。在广州一个小区的地下车库,记者看到,5米深的车库,斜坡上的水位都已经和路面对齐,可见整个地下车库都已经完全淹没。小区的物管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连接电线开启抽水泵,交通救援车在将可以挽救的车辆往外拖小区居民说,一共有700到800个车位里面至少停有600多台 听说在四点的时候业主跑出来 车已经全部淹没了没到车顶了。

今天不少天河北的物业单位都忙于清理昨天水浸后留下的痕迹 在金海花园 这里的物管公司 从昨晚到现在都在清理地下车库的积水但到现在仍未抽干。看到自己的车在水里泡了二十多个小时,车主们聚集在车场入口处,焦急忧虑溢于言表。

关注南方暴雨

车库被淹谁之过?

停车场被水浸了,现在暴雨虽然过去了,纠纷却刚刚开始,一些业主和物业管理公司之间的争执就不断,车主们认为物业物业管理公司有责任。物业公司却认为这种指责毫无道理,来看看究竟是谁的责任。广州的这位业主有两部宝马车和两部商务车,都在底下二层被水浸泡,他正在焦急地等待处理结果。他坚持认为,由于物业管理公司防御不力,才导致这次车库被淹。

金海花园业主说,那天晚上根本就没有人通知我们差不多6点钟才收到通知发现车库开始浸水时就应该通知我们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物业公司则表示说,事发时他们组织全部员工赶到车场,使用沙包、木板等防御,但没想到积水这么快就上升。

金海花园物管公司说,暴雨比较急短短30分钟就把车场淹没了原因是市政排水问题

这样的问题到底怎么解决呢?停车场应该负有什么责任呢?有律师认为说,特大暴雨在法律上构成不可抗力,对于不存在重大管理疏失的停车场,是可以免责的。如果属于停车场管理疏忽而造成的损失,车主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向停车场追讨赔偿。

律师李小非说,比如说设计上本身存在问题,或者说在管理义务范围内能够尽到义务避免水浸祸害发生,因为没有尽到这种管理义务导致灾害发生,由此引起的赔偿责任,停车场是要承担的。

关注南方暴雨

广东车险报案超万起 车主理赔有讲究

弄清楚了谁的责任,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保险的问题,由于大多数车辆都有保险,所以这两天广东的保险公司异常的忙碌。广东省保监局方面的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接到车险报案超过一万起,预计损失将超过一亿元。来看看保险理赔你需要注意些什么?

在广州的一些私人汽修店,记者看到,这里挤满要维修的车辆,生意比平时翻了好几倍。

汽修店经理说,暂时有十辆左右,现在拖了回来有两三台。因为拖车都忙不过来,没有时间去拖,还有一些车子还泡在水里,还不能拖上来

一些4S店的场面就更为壮观了,这家店这两天接待浸水车辆多达六十多部。维修人员说,简单的电路和内饰问题,维修费用并不高。不过如果发动机进水,熄火后再次启动引擎,就可能导致拉缸,费用可能就要贵很多。车主们最关心的是,除了购买涉水险的车辆外,购买其它险种的车辆是否能够获得理赔。保险业人士表示,如果在车子浸水后没有再次造成其它人为损坏,车损险可能赔偿一定的维修费用。如果车主再次发动了引擎,导致发动机二次损毁,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

国华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张税民说,自己第二次发动引擎的时候,保险公司的人没有看到。所以他不知道你的车是人为引起的损失,还是说客观因素引起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就会无法理赔,甚至得不到赔偿。也有一些车主认为,即便保险公司肯赔,自己的损失还是比较大。

金海花园业主说,保险公司能赔多少最多把你的车弄干净了 奔驰车60多万 (被浸后)打折就要打20万下去 保险公司不可能赔你那么多的。

业内人士提醒,车主无论购买的是哪些保险,出现问题后都应保留现场,第一时间找保险公司的定损人员到现场取证,以免在理赔的时候出现意见分歧。

来源: 经济信息联播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持续暴雨致江西经济损失4.85亿 27.38万人受灾
江西暴雨肆虐 致12人死23万人受灾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专家解读南方地区缘何遭遇“暴雨倾城”
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 江南中南部华南大到暴雨
湘赣黔粤四省遭暴雨山洪袭击 暴雨山洪如何防治
粤东粤北暴雨洪涝致4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逾3亿
图片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