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钢铁重组意见将出台 鼓励发展3-5家大钢企 3亿吨产能将被兼并 -中国外长慕尼黑机智答问惊欧美 妙语谈气候变化 谈谷歌 全文 -交行:对"财政部注资交行"并不知情 银行间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开闸 -美或将中国列汇率操纵国 西方再提人民币升值 将遭遇"多边围剿" -武广高铁再出故障 广州万余乘客滞留 春运铁路客流超500万人次 -中国将进口液化天然气缓解"气荒" 四条线路力保北京未来无气荒 -中国东海海域全部领海基点已确定永久性标志 海洋能研究成热点 -国际板首单或花落中移动 股指期货初期客户保证金最高或达20%
首页>>股市
欧股周跌幅创近1年新高 全球股市看欧洲脸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欧洲债务危机引发的担忧再度袭击投资者信心,全球股市哀声一片。市场人士指出,部分股指已经进入全面回调通道,欧洲债务危机短期内将取代美股经济数据,成为决定全球股市的风向标。

全球股市看欧洲脸色

由于投资者担忧欧洲债务危机,上周美股道指一度跌破万元大关,而欧洲股市单周跌幅达到4%,全周表现为近一年来最差的。亚太市场也承受重压,香港恒生指数5日跌幅超过3%。

对于后市,Investec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菲利普·肖指出,对一些国家财政状况的担心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隐忧,同时是风险较高资产下跌的最主要驱动器,“因此我们认为股市仍处在下行阶段”。

部分专业人士更是认为,目前部分股指已经进入全面回调阶段,不过,由于前期的超跌,在新一轮大跌前,市场可能出现局部调整。

目前仍是牛市回调

技术分析师Michelle Mai研究指出,标普跌破了1071点的次要支撑,这将使得指数出现一轮深度回调。不过,资金流向指标仍为正值,“这说明最近的下跌只是一波牛市回调,而非新一轮大跌行情的开始。换句话说,尽管我们对近期市场保持警惕,但长线依然看多。”因此,他认为,尽管短期内很可能进一步下跌,但目前大盘似乎已经超跌,预计在出现新一轮杀跌之前可能会看到一定的整理行情。

上述机构分析师也对记者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来,市场最担心的是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问题,如果政府能有效化解,市场将会出现一波反弹,相反,如果继续有更多的问题暴露出来,估计全球股指也会进一步下探,“因此,近期全球股市将看欧洲,特别是欧元区的脸色。”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外管局解$1091亿顺差:源于境外资产回流 全球股市金价油价暴跌
全球股市与金价油价同暴跌
全球股市年末成绩单:巴西涨140%排名第一冰岛最糟
全球股市普创新高 A股独跌岂不怪哉
美林预测:全球股市明年升幅或达20%
年末盘点全球股市成绩单 美国仍是最大市场
迪拜债务危机重创全球股市 新兴市场将大幅回调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