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再调楼市 禁开发商不经许可收定金/全文 公布单套房价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集中抛盘 干部倒卖限价房赚5千万 -社科院预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8%以上 农产品价格或涨4%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冰岛火山灰或蔓延至我国 赴西欧航班取消 首喷熔岩 火山灰减少 -汶川地震审计:节约资金挽回损失12亿 将以灾区重建模式扶持新疆 -外资投资中国"升级" 外汇局: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较大 -黄光裕案22日开审 刑期或10年 福建南平凶杀案二审郑民生获死刑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京最大规模干部公选21日启动 驻京办撤离:部分机构改名后驻留
首页>>房地产
山西忻州限价房成公务员小区 干部倒卖赚5千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0 日 
关键词: 限价房 干部 忻州市 房子 科学发展观 调控房价 转卖者 房价 山西忻州 限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干部安居乐业的“载体”?实现大局稳定的“保障”?

忻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起步晚,欠账多。据山西省建设厅2007年8月的一份通报,全省有22个县(市)尚未建立廉租住房制度,其中忻州占10个。

根据忻州市政府2008年初编制的《全市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建设发展规划(2008-2010年)》,忻州城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为15000户,其中无房户为7400户。全市最低收入家庭人均10平方米以下住房困难户为23992户,其中市本级6033户,县市17959户。当地市民感叹,这么多家庭住房困难,咋不见政府为老百姓团购限价房呢?

对于这个被当地老百姓称为“惠官”的限价房项目,忻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强力推进。2007年5月19日,忻州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要求顾全大局、排除干扰、攻坚克难,务实推进世纪花苑住宅小区建设。2008年4月,该小区被忻州市政府列为全市“双百千亿”重点项目。

据当地媒体报道,2010年3月4日,忻州市房管局召开世纪花苑建设推进会,局长周喜文称,世纪花苑建设目的是为了缓解市直机关干部住房困难,它既是市委市政府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还是市直机关干部安居乐业的载体和实现安定团结、稳定大局的有效保障。周喜文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用讲稳定的态度、讲大局的观念、讲是非的标准,集全局之优势,举全局之力量,迎难而上”,打一场保质量、保工期、降房价的攻坚战。

3月6日,世纪花苑项目责任主体——忻州市房管局下属的宏泰房地产公司召开项目建设推进动员大会,市房管局副局长高双喜强调,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打造忻州一流的住宅小区和地标性建筑。

3月27日,忻州常务副市长秦新年,市委秘书长郝钧藩和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带领市委市府办公厅、市纪检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再次深入该小区现场办公,强调争分夺秒加快建设,真正把好事办好。

记者希望采访忻州市政府和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被挽拒。

前不久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采取更有力的政策措施遏制高房价,要求大幅度增加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供应。忻州市一些市民对记者说,如果保障性和政策性住房供应“干部冲在前,穷人靠边站”,不能真正惠及百姓,公务员没有“买不起”之痛,怎能用心调控房价?公务员成了既得利益者,甚至巴不得房价继续上涨,中央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要求很有可能落空。(记者肖波 王文志/山西忻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国务院: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第三套房贷 稳定房价不力将追责
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全文)
调控房价实招迭出 业内人士称措施“非常震撼”
国务院: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稳定房价不力将追责
国务院: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第三套房贷
地产老总谈房价:全国跌了 海南都不会跌!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或将加速房价拐点
成都房价过高逼出大学生情侣“工地偷欢门”
房价涨声依旧 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呼之欲出
图片新闻:
2010年医改16大重点划定 今年将开展儿童重大疾病医保试点
中国首次披露外贸"十年倍增"设想 或打造出口基地等十大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