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地沟油已是餐饮业公开秘密 利润超300% 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商务部: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中国城中村征地用于公益者不到10% 热衷征地 常引发群体事件 -发改委:西南旱情不会推全国CPI增长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工作要点 "黄三角"等10单位获批 -103个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审计调查结果/全文 审计署答问 -今年中央部门公用经费压缩5% 一季度CPI涨2-2.5%在可控范围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2010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提示 -67家上市房企去年举债5100亿 利润不到300亿 低地价未必低房价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金融业成为重庆第五大支柱产业 占GDP比重达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5 日 
关键词: GDP 金融业 重庆市委 小额贷款 该市 支柱产业 银行业 2010年 比重 贷款余额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重庆3月24日电 (孟幻)24日,记者从2010年重庆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获悉,重庆去年金融业增加值达389.9亿元,同比增长31.2%,占该市GDP比重达6%,成为当地第五大支柱产业。

重庆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罗广在此间称,金融业成为重庆经济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率先回暖的重要力量,其对当地GDP的贡献率为9.7%。就银行业而言,截止2009年年末,重庆全市各项存款金额达11084.8亿元,同比增长36.8%,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天津。该市去年各项贷款余额达8856.6亿元,全年贷款增量相当于过去三年总和。

银行业占据了重庆金融业的“半壁江山”,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说,在2010年,重庆银行业贷款余额应至少增加2000亿元,突破万亿大关,并争取相关商业银行的不良资产率下降到1%。“重庆银行业的回报率超过20%,为全国最高。” 黄奇帆在此间坦言,在当地发展银行业就应吸引外地银行,甚至是境外银行在重庆设立分行,引进外资。

提及非银行类金融机构,黄奇帆说,重庆应重点发展创新型金融机构,包括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信托公司、私募股权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以小额贷款公司为例,该市去年累计批筹80家,开业71家,到位注册资金44.6亿元,基本实现当地区县全覆盖。小额贷款公司的出现让当地“地下钱庄”数量大为减少,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便利。2010年,重庆将继续发展小额贷款公司,争取达到100家。

此外,黄奇帆还透露,除已落户重庆的惠普离岸结算中心外,该市争取今年再引进1至2个结算中心。他说,现在的结算中心,不需要沿海港口,只要有电讯,使结算信息全球沟通。从这个意义上讲,重庆完全有可能成为西部的离岸结算中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球并购市场春意渐浓 资源和金融业成"香饽饽"
今年薪酬增长率创近5年新低 金融业24.6万居首
人民日报盘点金融业:A股最赚钱公司 银行占六席
欧央行委员警告:金融业又恢复危机前的冒险行为
金融业经营者集中申报营业额计算办法(全文)
深圳最高工资十年来首降 金融业收入差距达80.1倍
奥巴马:金融业未来在美国经济中的比重将下降
社科院报告称:金融业上市公司治理好于其他行业
图片新闻: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