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上市公司治理报告:高管薪酬一路狂奔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首页>>股市
社科院报告称:金融业上市公司治理好于其他行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上市公司高管涨薪被批失控 八成公司未设举报系统

· 09年上市公司治理报告:高管薪酬一路狂奔

· 448位上市公司董事长放弃领薪 最低月薪仅500元

4月23日,中国社科院、国家行政学院和甫瀚公司共同发布的《2009年中国上市公司100强公司治理评价》报告称,按照行业比较而言,我国金融业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水平已经明显高于其他行业。与此同时,多数企业仍然面临着强化内部控制建设的重大挑战。

报告指出,在全球金融危机大背景下,我国金融业的公司治理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共有13家金融类公司跻身上市公司综合排名的前20强。通过对金融、石油化工、钢铁、房地产、电信、航空等六大重点行业进行横向对比发现,金融业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水平已经明显高于其他行业,在所有六个指标方面的得分均处于前3位,尤其表现在信息披露的质量、及时性和全面性。而在董事会的责任和作用、监事会的作用和利益相关者的作用这三个方面,金融类上市公司也具备相当的领先优势。

据了解,这一专项研究对中国上市公司按市值(截至2008年6月30日)排名的前100家样本公司进行了调查和分析。100个样本公司覆盖了制造、金融、交通、能源等11个行业。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李荣融再谈国企高管薪酬 如何看待“肥猫”现象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上市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行业内部收入差距正加大
两部门正在制定有关规定 让国企高管薪酬更有谱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南航08年巨亏近50亿元 高管薪酬反增50%
国企高管薪酬管理规定已接近完成 有望近期出台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多家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限薪令"面临考验
财政部细化国有金融机构高管薪酬分配 仍需对行业标准细分 解读
高管薪酬须取之有道 政府干预也是考虑公众心情
图片新闻: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