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信部圈定中部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名单) 推进跨省重组 全文 -08年GDP修订为314045亿元 单位GDP能耗下降5.2% 公报一// -经3年调控料明年房价涨势趋缓 二套房贷料成整治重点 限制囤地 -外资垄断我种业 农民被迫买天价种子 蔬菜之乡成国外种子博览会 -创业板第二批8公司挂牌 将诞生20名亿万富翁 创业板部职能明确 -日最高法院裁定中国劳工对日索赔败诉 柬驱逐我公民涉放火等罪 -联大批准51.6亿美元双年度常规预算 中国分摊费用比额增至3.2% -李荣融:明年对长期亏损国企要下决心关闭 严格监管国企投资行为 -国家确定明年系列减税政策 个税起征点将上调 有望上调至2500元 -新基金"火线"获批300亿入市 今年发行创纪录 2009年基民不好受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今年薪酬增长率创近5年新低 金融业24.6万居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智联招聘薪酬数据研究中心昨天发布的2009年岁末薪酬盘点调研报告显示,相对于2008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职场人士“情绪悲观”,2009年企业薪酬实际增长率为8.2%,创下了近5年的新低。在2009年国内所有行业年收入排名中,去年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的金融行业重回榜首,平均年薪达24.6万元;房地产和高科技行业排名第二、三位。

  金融地产高科技排前三

  智联招聘薪酬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这份报告以全国5428家企业(外资、民营企业分别占四成,国有企业占两成)为调研样本。调研结果显示,2009年国内各行业的薪酬水平较2008年整体上有所回升。其中,金融行业的平均年薪达24.6万元,再次成为薪酬最高的行业。而在2008年,受金融危机的冲击,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分红、奖金等收入大大削减,平均年薪排名曾一度跌至第三位。

  报告显示,排在2009年薪酬榜第二位的是房地产业,平均年薪为21.4万元;排在第三位的是高科技行业,平均年薪为20.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高科技行业去年的薪酬水平曾排名第一。

  智联招聘高级薪酬顾问赵立朋表示,金融行业薪酬排名重回榜首主要得益于国内经济回暖,股市乐观;受利率七折等一系列楼市优惠政策的刺激,房地产市场在今年5月以后出现井喷行情,土地溢价成交令“地王”频现,各地楼市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不断攀升,为房地产从业人员带来了不错的收入。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资委将启2009央企职位薪酬调查 <工资法>正酝酿
改革央企薪酬制度谨防落入陷阱
私企入统计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被增长" 改革央企薪酬制度防陷阱
2010年全行业总体薪酬预期增长7% 医药行业增幅最高
财政部首排金融国企绩效座次 或与高管薪酬挂钩
银监会否认对商业银行高管限薪 鼓励"薪酬激励"
西部向大学生敞开怀抱 提供薪酬补贴取消户口限制
四川年内修改国企高管薪酬 年薪增长不超8%
政策解读:规范央企高管薪酬有了新期待
央企负责人薪酬管理规定 要求从严控制职务消费
图片新闻:
华中电网6省市供电紧张 全国直供电厂存煤仅9天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