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超400架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波音737客机近年空难一览表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重庆警界"维新运动" 3300多处科级警官集体解职 与打黑无关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两名中国人上榜 中国员工忠诚度亚太第一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苏丹杀害中国石油工人罪犯被处绞刑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 十省市广电网将结盟 -9地块入市京再收76亿 保利50.4亿拿下两地块 普通购房者被抛弃 -广东最低工资提高两成 缓解招工难 韦迪透露有国字号教练自首
首页>>工程项目
港珠澳大桥标志造型曝光 三塔三拱"珠联璧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8 日 
关键词: 港珠澳大桥 三塔三拱 航道桥 港珠澳大桥标志造型 形塔 主体工程 江海直达 大桥工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主跨幅度最大的“青州航道桥”为三塔钢箱梁斜拉桥,H型塔代表香港字母。(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目前已通过由国家交通部组织的专家评审会,预计本月底交通部正式下达初步设计批覆。

参与设计的消息人士透露,最新设计方案特别注入粤港澳三地元素,“珠联璧合”设计文化理念贯穿大桥全线,其中横跨青州、江海直达船、九洲等航道的三座通航孔桥,以“三塔三拱”桥型设计成为大桥主桥三大突出标志,其中H型塔、蝴蝶形塔桥面以上造型将分别代表香港、澳门字母。据悉,该方案还将在大桥主体工程施工图设计阶段进一步深化完善。

继珠澳口岸人工岛于去年底率先开工后,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也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在今年2月通过国家交通运输部组织专家评审的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预计本月底将获交通运输部正式下达批覆。

据参与设计的消息人士对该报记者独家透露,大桥采用桥隧组合方案,其中桥梁工程包括三座通航孔桥(青州航道桥、江海直达船航道桥、九洲航道桥),以及118米跨径和75米跨径的非通航孔桥。相比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推荐设计方案,最新的全桥总体设计特别注入三地元素,以体现粤港澳三地共建大桥的合作精神。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营运在即 将实行企业化管理
港珠澳大桥收费问题受关注 私家车每程或仅百元
港珠澳大桥开建耗资超700亿 抗30万吨巨轮撞击
港珠澳大桥造福粤港澳民众 香港工程将同步完工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今起开建(组图)
港珠澳大桥15日动工 13只股票面临重磅利好(附股)
图片新闻: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