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月财政累计收入1.36万亿 同比增32.9% 目前物价略高于预估 -中国大部气候异常 贵州86个县干旱 局部百年一遇 一吨水比油贵 -人大会闭幕 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吴邦国讲话 李东生辞去人大常委 -中国经济进新繁荣期 持续30年增长 地方政府债务成最大潜在风险 -政府工作报告改15处 删"规范灰色收入" <工资条例>年内将出台 -中国打造高铁王国 2012年完工 北京到大多省会城市最多8小时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要点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韦迪:皆有可能 "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被捕 -实时报道: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 -北京仍尾号限行 地铁票价不排除调整 生二胎不能解决老龄化问题
首页>>政策解读
发改委:<再制造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即将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们正在已经起草,而且已经征求了意见,就是关于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并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发布,以推动全国再制造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巡视员何炳光在接受采访时称。

何炳光说,再制造在中国的发展现在属于起步阶段,先从14家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开始,通过试点、通过对项目的支持、通过对政策的研究,实现良好的起步。下一阶段,将把再制造产业的发展作为国家推进循环经济的一个重要的内容,也考虑到再制造的发展阶段特征以及中国的国情,使再制造产业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必须要采取多管齐下,也就是说要综合地运用法律的、经济的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来加以推进。

他透露,国家发改委作为全国循环经济的综合管理部门,正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国家再制造产业的发展。

主要考虑有九个方面:第一是宏观指导;第二是规划引路;第三是试点探路;第四是政策支持;第五是监管保障;第六是自主创新;第七是标准准入;第八是法规规范;第九是提高意识,动员全民,真正通过宣传来提高公众的接受程度,能够形成我们全社会愿意用、敢用、会用再制造产品的社会氛围。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何炳光:汽车再制造品质量和性能上要和新品一样
李大开:公司每年有1%再制造就可节省几千吨钢材
晏平:现在再制造产品毛利率一般都在20%多左右
何炳光:14家企业实行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标志试点
何炳光:正在研究汽车再制造产业发展支持政策
李大开:试点企业只能再制造本企业产品或取得授权
图片新闻: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财政部:全国个税纳税人仅9000多万 暂不调起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