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水北调中线鄂豫移民33万 丹江口试点搬迁 -沿海多地出现用工荒 珠三角部分生产线告停 企业加薪一成抢人 -中国未放弃美国债 外汇资产多元化 中国企业首次募股居世界首位 -业主购买公房须自交电梯费 首套房贷七折利率名存实亡 节后收紧 -机器人将改变战争样式 或实现"零伤亡" 以色列推世界最大无人机 -丰田07年有限召回节省上亿美元经费 美国六年前已发现丰田缺陷 -黄光裕涉单位行贿罪 国美或被罚 王小军组织妇女卖淫获利5900万 -三亚天价房降八成 拟推酒店预订实名制 "两会"或成涨跌分水岭? -中国航天员受邀秘密"登"火星 地球人2050年或"吃得多不管饱" -广电加速三网合一 京集体土地确权发证试点 土地储备1000亿
首页>>贸易发展
英媒:摩根士丹利接近出售中金公司股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正接近以大约10亿美元将其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简称“中金公司”)的股份出售给两家美国私人股本公司——KKR(Kohlberg Kravis Roberts)和TPG,从而结束一段紧张的关系。

此笔交易将为摩根士丹利带来一笔可观的利润——该公司在近15年前向这家中国投行投资3700万美元,并使摩根士丹利能够放手与中国券商华鑫证券(China Fortune Securities)寻求建立新的合资公司。

摩根士丹利希望建立一家新的合伙企业,从而获得在中国本土市场交易股票和其它证券的权利。经受过在中金公司被动投资所带来的局限,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银行还希望得到新合资企业的管理控制权。

知情人士称,KKR和TPG是从多家收购公司中脱颖而出的竞标者,它们同意对相关股权发出联合报价。另一家私人股本投资者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也曾跟踪这笔交易。

摩根士丹利所持中金公司34.3%的股份,提供了获利于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持续发展的机会。

这些股份还将给买家带来持续的股息收入、与中国最受尊敬和最强大证券公司之一的关系,以及可能的联合投资机会。

摩根士丹利必须先出售中金公司股份,才能让中国监管机构审批其新合资项目计划。摩根士丹利、KKR和TPG均拒绝置评。

摩根士丹利两年前首次寻求出售其在中金公司的投资,但由于市场动荡和与中方合作伙伴意见分歧,最终放弃了这一行动。

中国主权投资基金中投公司(CIC,与中金公司不是同一个实体)在2007年末曾向摩根士丹利投资50亿美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金所发布开立股指期货交易编码的通知(全文)
中金所就交易规则及其配套细则合约发布答记者问
中金所明确股指期货门槛:投资者开户须五十万元
中金所获批股指期货交易 市场预计五一后上市
45家券商揽51亿元承销费 中金11亿元夺回榜首
中金报告:央行回收流动性并不意味政策发生大转向
中金报告:中国退出刺激措施尚早 难先于美国加息
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开展股指期货交易 预计五一后上市 防再遭爆炒
图片新闻:
中国十省区遭大范围持续干旱 森林火险等级陡增(图)
沿海地区出现严重缺工现象 珠三角缺工超200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