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国务院加大农业补贴 提高小麦稻谷收购价 粮食出口面临四大隐患 -四大行九月新增贷款约1100亿创新低 央行发行1000亿元短期票据 -09年诺贝尔奖全部奖项开出(名单/简历) -普京访华 两国企业将签55亿美元协议 王岐山出席中俄能源会谈 -龙永图断言中国没有发生经济危机 学者称我产能过剩根源于机制 -京沪等一线城市"十一"楼市销量陡降 易宪容:房市或入新收缩周期 -汇金增持三大行 护盘期延长一年 金融股有戏 未来一年继续买入 -逾半数贸易摩擦针对中国 西方意在逼人民币升值 中国如何突围? -诺贝尔经济学奖晚揭晓 8大家成热门 学者:中国人得不得奖无所谓
首页>>宏观经济
中金报告:中国退出刺激措施尚早 难先于美国加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中金公司对外发布最新宏观经济报告指出,虽然澳大利亚成为20国集团中第一个转向货币紧缩的国家,但美欧等国并不会随之采取退出政策;中国亦很难先于美国加息。总体而言,中国刺激经济的措施仍将维持,退出机制的实施为时尚早。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的刚性汇率制度也不允许货币政策过早转向。由于中国货币政策缺乏独立性,在美国政策退出之前,中国的紧缩力度有限,否则只会引来更多热钱流入。

该公司还强调说,中国的内生性和外生性流动性将此消彼长——即便在四季度和明年国内信贷增速下降的预期下,外汇占款的增长也将会形成一定的替代,总体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宽松。

报告预计,中国的外生性流动性将重拾升势。一方面,随着四季度及明年出口复苏及贸易顺差上升,外汇储备将不断攀升;此外,澳大利亚加息,而美联储近期内不会加息,造成美元大幅贬值、投资吸引力下降,资金流向新兴市场,包括中国。与此同时,我国经济明年环比增速加快的预期也将吸引大量外资重新流入。

此外,在对9月份经济数据进行前瞻时,中金公司指出,9月份中国的经济势头将继续好转,预计3季度GDP同比实际增速将达到8.7%—9%。投资、消费、工业生产继续稳步上升:9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预计将继续大幅上升至12.5%-13.0%;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预计继续小幅回升33%-33.5%;内需回暖和通缩减轻带动消费名义增速上升至15.6%-16%。此外,通缩压力进一步减轻,9月份CPI和PPI同比降幅将继续大幅缩窄,CPI有望在11月转正。(京华时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行行长:刺激措施将难以抑制失业率上升
IMF经济学家:法国等国应尽快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刺激措施见效 中国消费实际增速平稳
图片新闻:
"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万宁龙滚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卫生部将试点医疗服务新流程 急诊先治后结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