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矿产资源规划:2015年中国煤炭产量超33亿吨 -中国科技经费总支出达3710亿元 占当年GDP1.49% 统计公报全文 -央行部署09年工作 促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股市维稳已成跨部门行动 -北京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死亡 芬达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 -大学生就业临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海关点名丰益国际欲垄断大豆 丰益国际回应 华夏证券宣告破产 -中国海军抵达任务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 两岸三地渔船均可申请 -工信部向中移动、中电信和中联通发放3G牌照 三运营商谁最受益 -黄光裕之妻杜鹃已被警方控制 粤检察院:老总涉一般犯罪可不拘捕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首页>>政策解读
《2009年通用类农机购置补贴中选产品名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业部近日发布公告,公布了《2009年度通用类农机购置补贴中选产品名录》,1330个产品入选。

按照国务院常务会关于“把好农机具选型的质量关”的要求,农业部加快了选型工作进度,修订了选型文件,完善选型办法,严格选型程序,确保补贴机具质量,严禁乱涨价,切实保护农民和企业利益。

为保证质量,扶优扶强,选型过程引入竞争机制,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参选机具产品从价格、性能配置、售后服务、质量保证等四个主要方面,按不同权重分别计分,综合评审,切实将价格合理、性能优良、质量可靠、服务到位的农机产品选入补贴目录。

为防止涨价,让农民得实惠,农业部要求参选2009年补贴目录的农机产品的最高承诺价不得高于2008年价格。各参选企业应本着适当盈利、让利于民的原则,科学合理确定最高承诺价。同时规定,该产品销售给享受补贴的农民时,不得高于企业承诺的最高销售价,并且不得高于同期市场价。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农业部将立即中止该产品的目录资格。

农业部于12月5日正式启动2009年农机购置补贴选型工作,对各省区市非通用类机具选型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省级选型于1月中旬前完成。通用类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目录与非通用类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目录合并形成各省区市2009年度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目录,于1月下旬报农业部审核,春节前向社会公布,供农民从中自主选择,确保春耕生产前农民购机能享受到补贴。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两部委下达10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 覆盖所有农牧业县
辽宁2.2亿元农机补贴开始发放
吉林: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力度备战春耕
中央财政今年安排农机补贴40亿元 覆盖所有农业县 山东达2.8亿
中央财政今年安排农机补贴40亿元 覆盖所有农业县
全国农机社会化服务“十一五”发展纲要(全文)
国际农机巨头看好新疆采棉机市场
国家补贴白朗农民购农机 项目总投资330多万元
新疆整体推进农机化发展水平 增加补贴资金
中国农机补贴4年翻4番 加速装备现代农业 企业年金规模达910亿
补贴四年翻四番 农机补贴加速装备我国现代农业
江苏“十一五”期间将培养万名农机实用人才
商务部鼓励发展农机连锁经营 加快流通体系建设
中国石油采取六措施 确保“三夏”期间农机用油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