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去年中国财政收入两位数增长 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提高居民收入 -新年首周贷款增长6000亿引央行警觉 春节后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近30年4千官员外逃 人均卷走1亿 广东公安局长敛财3000万 -孙家栋、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简历/图 卫星之父孙家栋 -广铁集团实名订票审批实行高考式操作防作弊 购票流程 4种渠道 -教育部:部分农村地区中小学应暂缓撤并 今年重点治理择校乱收费 -山西煤改"风暴"刮向全国 电煤合同价每吨涨50元 停工是煤荒主因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推迟 补偿机制难定 医科生就业难被考研 -珠三角99%企业缺工严重 主因工资过低 海南第二轮泡沫正在催生 -股指期货开户门槛为50万 投资者须避五误区 四大遐想或提振后市
首页>>社会动态
深圳农民工尘肺病进展:100多名农民工免费体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患者徐瑞宝向记者展示其中的一张胸片。图/记者周喜丰(资料图片)

新华网深圳1月11日专电(记者吴俊)深圳农民工尘肺病维权事件近日有了新进展,截至10日,深圳市已对其中50多名暂不能证明劳动关系的农民工进行免费体检,体检结果将于近期得出。此前已有50多名维权农民工被确认劳动关系并在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

继2009年5月湖南耒阳百名农民工因在深圳打工患上尘肺病而向深圳市索赔后,100多名湖南张家界籍农民工于2009年9月到深圳维权。他们表示,由于在深圳长期从事风钻爆破工作,吸入了大量粉尘,怀疑患上尘肺病,因此他们要求接受当地职业病防治院的检查确诊,以便向企业寻求索赔。但相关法律规定,做职业病鉴定前必须先确认劳动关系,由于这些农民工从未和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无法确认劳动关系,他们的职业病鉴定之路一再受阻。

为解决张家界籍农民工尘肺病维权事件,深圳市由深圳市委信访办牵头,成立工作小组协调处理这一问题。通过劳动仲裁在内的多种途径,目前已为50多名农民工确认了劳动关系。对于其余近百名尚未确认劳动关系的农民工,深圳市信访办答复称:对于没有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先由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为他们检查身体,费用由医院方面垫付。身体检查后发现有问题的,就留下来在深圳继续搜集证据,可获得相关救助。

维权农民工代表钟家泉告诉记者,没有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已从1月7日开始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身体检查,截至10日已有50多人接受检查,预计一周内可以拿到检查结果。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开胸验肺"事件最新进展 专家确诊张海超患尘肺病
卫生部:职业病危害形势严峻 尘肺病占总数76.69%
图片新闻:
国产最先进油轮将首航 排水量是美航母3倍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