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韦迪:懂不懂足球没关系 和水上比是复杂程度不同 透露调任过程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考核更重"短板"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薄熙来:打黑是上级统一部署"规定动作" 最高法聘首批特约监督员 -专访CNCERT:中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 -南勇杨一民被免 韦迪任足管中心主任/简历 语录 假年龄问题严重 -2009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 失业率4.3%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 实录 -海地死亡人数超20万 中国再援助海地260万美元 世行免除5年债务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被控受贿强奸等罪 央视大火未发现工程腐败
首页>>政策解读
央企负责人考核更重“短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2010年进入央企负责人第三个考核期,央企负责人将面对新的业绩考核办法。新办法更加注重“短板考核”,并将对所有中央企业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引导企业注重价值创造和长远发展。

国资委日前颁布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明确,对央企负责人的年度业绩考核包括基本指标和分类指标。其中基本指标包括利润总额和经济增加值。分类指标由国资委根据企业所处行业特点,针对企业管理“短板”,综合考虑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技术创新投入及风险控制能力等因素确定。任期经营业绩考核基本指标包括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和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

对于利润总额低于上一年的企业,无论负责人考核结果处于哪个级别,其绩效薪金倍数应当低于上一年。未完成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目标或者连续两年未完成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目标,且无重大客观原因的,对企业负责人将予以调整。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09年央企利润增14.6% 国资委严禁超实力过度投资
中国央企高管新增经济增加值考核办法
国资委:2009年中国央企利润增速超过14%
国资委:鼓励央企加大投资矿产勘探
地王并非央企之过 限制央企不如加大土地供应
央企重组整合再提速 总量今年至少减29家
国资委高官提醒央企慎买股票、地产和期货 9成央企超额完成目标
央企今年全面推行经济增加值考核
国资委:九成央企有望超额完成2009年考核目标
国资委高官提醒央企:慎买股票、地产和期货
央企红利入不敷出 电信业重组600亿支出谁来买单?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