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版财富500强"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09薪酬榜:投资总监最高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明年起食盐出厂价每吨提高80元(附表) 电煤或再现定量不定价 -周小川:2010年继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英国就处死毒贩事件两度召见我大使 多项交流暂停 布朗推迟访华 -多地突击拆迁严重 学者急谏国务院遏制 补偿警惕"伪市场价" -中国经济V形走势明显 房价不会明显下跌 明年GDP增速8%以上 -西气东输一线输气创纪录 中国最大光伏电站并网 年发电2600万度  -央企28.42亿元损失无法追回 央企领导职务消费受职工监督 -京沪高铁成功跨越黄河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发现首块陨石
首页>>政策解读
财政部、商务部提高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网站消息,为完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提高政策吸引力,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调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建[2009]995号),明确了调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的具体事项。

《通知》明确,符合《关于印发<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的通知》(财建[2009]333号),提前报废老旧汽车、“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补贴标准由3000-6000元调整到5000-18000元。其中,重、中、轻、微型载货车的补贴标准分别调整为18000元、13000元、9000元、6000元;大、中、小、微型载客车分别调整为18000元、11000元、7000元、5000元;1.35升及以上、1-1.35升、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分别调整为18000元、10000元、6000元。同时,将车辆使用年计算的终止日期调整为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的日期。

《通知》要求,对已经按原补贴标准发放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的,各地商务主管、环保、财政部门应按有关程序进行确认,并依据新标准向车主补发差额部分的补贴资金。对已经按财政部商务部公告2009年第20号规定享受补贴的,如符合汽车以旧换新条件,或车主补充相关材料后符合汽车以旧换新条件,也应由上述部门确认后补发补贴资金。

《通知》强调,商务主管部门要引导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做到车辆收购价格公开透明,不变相压价。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应如实填报报废车辆型号、轿车排量等有关信息。对不履行填报义务或不如实填报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商务主管部门可依据《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对新车销售推进不明显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酝酿调整
汽车以旧换新24日起受理申请 最高享受万元补贴
汽车以旧换新10日正式启动 最多可享6000元补贴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发布(受益股一览)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确定:最高补6000元
有关部门就汽车以旧换新答问:中央地方政策一并执行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全文)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