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中国经济V形走势明显 房价不会明显下跌 明年GDP增速8%以上 -英国就处死毒贩事件两度召见我大使 多项交流暂停 布朗推迟访华 -"中国版财富500强"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央企28.42亿元损失无法追回 央企领导职务消费受职工监督 -中国鼓励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内企业重组 -发改委:煤化工、维生素C等产业重复建设 停止审批 或行政干预 -中国发布首份反洗钱战略(全文) 2012前建立完善反洗钱体系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首页>>工程项目
中国南北高速铁路大动脉京沪高铁成功跨越黄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济南12月30日电 (记者 张璐)随着今天下午五点京沪高铁黄河大桥成功对接,中国南北高速铁路大动脉京沪高铁跨越了黄河。

据了解,京沪高铁黄河大桥为四线桥,桥位处黄河主河槽水面宽度约二百九十米,两岸黄河大堤堤距约九百三十米,大桥主桥长五千一百四十三米,跨河主桥采用五跨连续钢桁柔性拱,六个主桥墩。

总投资二千二百零九点四亿元人民币的京沪高速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一项工程,也是中国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铁路,全长一千三百一十八公里,设计时速三百五十公里。到时候人们乘坐京沪高速列车,从北京到上海只要五小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京沪高铁月底跨越京开高速 2012年通车试运营
京沪高铁最长隧道提前两个月贯通 全长2812米
业内人士称京沪高铁时速可能达380公里
京沪高铁虹桥站预计9月底完成钢结构安装
京沪高铁建设工作未完成 尚未进入票价制定程序
京沪高铁赢利潜力全球最高 投资回报期14年左右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