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二批创业板百倍市盈率透支未来增长 高烧或烤晕市场 基金狂追 -发改委官员:中国将出台四大环保产业新政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中国军工科研所发生泄密 潜艇资料被窃 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前11月京四环内期房均价破2万 探秘京豪宅 "房"字最让网民伤感 -国务院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解读/受益股 二套房贷收紧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非洲国家联合抵制 两大阵营僵持
首页>>贸易发展
普华永道:今年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将创纪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普华永道15日称,2009年下半年中国境内并购交易数量已重回2008年较高水平,这表明全球经济衰退对中国并购活动的影响持续时间很短。在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方面,2009年全年海外投资并购交易金额将创历史纪录,达300亿-350亿美元,比2008年高出3倍多,预计2010年海外投资将有40%的涨幅。

普华永道认为,2009年下半年中国境内并购数量回升到2008年水平,将超过1800宗,全年交易数量则将达3200宗。相比同期,2008年下半年及全年交易数量约分别为2000宗及3797宗。支持交易回升的是本土交易数量的增加,这表明投资者满意中国经济在全球金融危机中的不俗表现,并对未来中国经济走势充满信心。

该报告还显示,境外战略投资者在中国的交易活动继2007年起持续下跌,2009年全年公布的交易数量不足400宗,较2008年水平减少40%。境外投资者忙于应对其国内市场的问题而无暇顾及海外扩张并购。在财务投资方面,2009年财务投资的并购交易活动与2008年相当,全年交易数量少于200宗。

展望2010年,普华永道中国并购合伙人李明表示,预计2010年全年中国境内并购数量较2009年有20%的增长,境外战略投资者可能将于2010年的第二季度开始以更大的交易量和更高的交易额重返中国并购舞台,释放其对中国并购目标压抑已久的巨大兴趣。“预计2010年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将出现40%的涨幅。能源及资源行业的并购将继续主导市场,同时随着中国大型民营企业谋求获取技术专利和进入国外市场,其他行业的并购交易预计也将迅猛增长。”李明说。(石贝贝)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陈德铭:还将组团赴欧投资并购 加大力度拉内需
图片新闻: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