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科院:2009科学发展报告 2009高技术发展报告 主题:生物技术 -中国可持续发展能力最新排名 上海居首 -三鹿事件应急处置结束 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专家:2月CPI或降至-2%左右 首现同比负增长 解谜1月信贷猛增 -钢铁业振兴首例重组落定 宝钢20亿重组宁钢 规划细则三月中公布 -中国人拍得圆明园两兽首 强调"不付款" 海关日查走私文物千余件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中国08年底持美国债7274亿美元 俄罗斯耗尽外储35%殃及中国人 -社科院:30年后中国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中俄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明年开建 空客公司否认中国取消百亿订单
首页>>贸易发展
陈德铭:还将组团赴欧投资并购 加大力度拉内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率领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前往欧洲采购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日才从欧洲回来。谈及这次欧洲之旅,陈德铭表示,中国企业没有花“冤枉钱”,下一步,我国还将组织企业团,前往欧洲进行投资并购。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说:“有200百多个企业家,那么走了4个国家,得到欧洲企业的欢迎。总体采购还是成功的,目前公布的采购数字只是第一步。”

中国企业家在德国、瑞士、西班牙和英国一共签下约一百三十亿美元的协议。陈德铭表示,中国企业没有花“冤枉钱”,因为欧洲企业在诸多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对中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相当必要,这也是这次采购的重点所在。除了采购技术和产品,中欧双方企业还就日后的贸易和投资合作展开了广泛的接洽。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说:“我们后面还要派出一些专家团组去就一些重大设备和专项。谈一些技术条件,另外,我们在这个星期末会派出一个专门的、以到欧洲去投资并购为主的团组,回去看看有哪些欧洲企业值得我们入股参加,共同经营等等”

商务部:加大力度促消费拉内需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天还表示,在外部需求持续萎缩的情况下,我国将采取加大财政补贴等多种手段来进一步拉动内需,扩大国内消费。

陈德铭表示,发达国家的金融市场目前出现了新一轮恶化的苗头,2月份美欧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最低。国际金融危机重创了各国的实体经济,也导致我国面临的外部需求急剧萎缩。加大力度拉动内需,扩大消费是保持我国经济较快增速的重中之重。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说:“2008年底,储蓄的余额达到22万亿元,大量的储蓄成为消费的蓄水池,只要消费政策得力,消费环境改善,是可以将部分储蓄转化为消费的。”

陈德铭表示,搞活流通是扩大消费的重要的切入点。中央财政今年将大幅增加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发展专项资金规模。此外,还将加大财政对农村消费补贴的力度。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说:“政府给予农民购买家电13%的补贴,调动了农民购买家电的积极性,今年中央财政初步安排补助资金200亿元,预计可带动农村的家电消费1500亿元以上”。

来源: CCTV

相关文章: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联通赴欧采购3G通信设备 推动中欧双边贸易发展
中国赴欧采购团今日启程 加强产业振兴规划成效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商务部:采购团下旬赴欧清单敲定 涉及金额150亿
赴欧采购首单签76亿 诺基亚西门子获“蛋糕”
赴欧采购部分用于产业振兴 担心高新技术产品设障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