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美国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北方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部分电厂存煤告急 长江中下游暴雪警报 -广东悬赏通缉50名命案在逃犯(图/名单) 温州高架桥坍塌原因查明 -习近平:破解教育卫生突出问题 李克强:三年内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银监会:房贷政策目前未变 仍享受低利率低首付 购房优惠将到期 -房产市场呈现V型反转态势 四原因令房价大涨 地价仍要涨 实录 -院士称中国甲流病死率为世界平均水平1/20 粤报告首例死亡病例 -39所中学获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名单 教育部严查"冒名上大学" -今年后两月新增信贷均有望维持3000亿至5500亿 7成民企称贷款难
首页>>工程项目
甘肃公路建设“井喷” 多条高速公路项目有望年底开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是甘肃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项目最多的一年,共有9条高速公路在建,并有多条高速公路项目有望年底开工。

有"陇上天路"之称的宝天高速公路全长91公里,总投资66.96亿元,已于9月25日建成通车。今年底还将建成通车的是全省投资最大、里程最长的平定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全长258公里,总投资76.8亿元,于2005年12月开工建设,截至今年10月底累计完成投资73.1亿元,占总投资的95.18%。

除此之外,天定高速公路已完成投资56.1%,天水过境段高速公路完成投资55.85%,西长凤高速公路完成投资48.38%,康临高速公路完成投资66.47%,永古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9.82%,武罐高速公路完成投资7.97%,金昌至永昌高速公路完成投资41.35%。

今年,我省开展前期工作的重点公路项目共7项。其中,雷家角至西峰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报告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环评报告已评审,建设用地预审文件已批复,完成了设计招标评标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营盘水至双塔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报告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环评、水保已经环保部和水利部批复,土地预审文件上报国土资源部待批,设计招标工作已结束,力争年内开工建设。瓜州至猩猩峡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报告国家发改委已批复,初步设计已通过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审查,土建工程施工、监理招标资格预审工作已结束,计划11月份开工建设。

敦煌至当金山口二级公路初步设计已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土建工程施工、监理招标资格预审工作已结束,施工图设计已完成待审,计划11月开工建设。十堰(大石碑)至天水高速公路工可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6月已通过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工可评审,目前正在开展该项目的环评、水保、地质灾害现场调查工作。武都至成县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报告省发改委已批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招标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临夏至合作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报告已编制完成,省交通运输厅已完成行业预审工作,正在上报省发改委待批。

来源: 甘肃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41期)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42期)
京津冀出现大雾 部分高速公路封闭
西南高速公路网建设提速 丽攀高速路动工在即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40期)
世界级电力高速公路过湖南省 12月中旬可送电
高速公路施救费新标准将施行 不再按公里计
图片新闻:
全球10名儿童获选"国际儿童之星" 中国两位孩子入选(图)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