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创业板重现100元股 深交所警示风险 或沦为中超 明星扎堆股市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 新华社称铁证如山 国家电网前9月亏损160亿 -钱学森追悼会6日上午举行 将向公众开放 最后一次系统谈话披露 -中石化辟谣"亚洲第一大气田" 与埃克森美孚签订天然气供应协议 -CNN称廉价中国货导致中美贸易战 国际"双反"大网正在合围中国 -中石油签约伊最大油田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获批 将主控20亿吨资源 -住建部官员称房市优惠政策可能年底终止 1/3的地产商囤地待涨 -卫生部要求核查并公布北大医院“非法行医”事件 案件5日二审
首页>>工程项目
西南高速公路网建设提速 丽攀高速路动工在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杨洋)记者今日从云南省丽江市交通局获悉,云南省与四川省共同规划已久的丽江-攀枝花高速公路攀枝花段即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按照计划,公路从下月起开工建设,二0一二年建成通车,届时从丽江开车至成都只需七小时。

据丽江市交通局官员透露,丽江至攀枝花高速公路全长二百二十公里左右,按山岭重丘区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每小时八十公里,路基宽二十四点五米。目前,丽江市交通局正积极争取将丽攀高速项目纳入国家高速网规划,力促丽攀高速公路丽江段明年开工建设,并实现与攀枝花段同步建成通车。

据了解,此前,在四川省西南部和云南省西北部有三条高速公路南北纵向,却没有一条横贯东西向的高速公路。丽攀高速公路的建成,将与丽(江)大(理)高速公路、西(昌)攀(枝花)高速公路、攀(枝花)田(房)高速公路一起形成川西南、滇西北城市群的高速公路网。此外,丽攀高速公路攀枝花段作为四川省高速公路网中宜宾至攀枝花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四川省西南部重要的出川大通道,加快四川融入湄公河流域和东南亚经济圈。

丽江市政府官员表示,丽攀高速公路的建设,对丽江乃至整个滇西北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都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带动作用。作为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经济圈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丽攀高速也是一条生态旅游环线之路,它的开通,将会全面带动川滇两省旅游经济的加快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高速公路施救费新标准将施行 不再按公里计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39期)
苏锡高速公路17日开通 半小时可达苏州西山东山
公安部交管局: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交通畅通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36期)
首都机场高速公路10月1日起将改为单向收费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38期)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9年第40期)
世界级电力高速公路过湖南省 12月中旬可送电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