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发射印尼通信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 状态正常 可实施变轨 -猪肉价连续10周上涨 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 通货膨胀论调卷土重来 -专家:中国拟将政府财政"简五成三" 政府实施"行政强制"前须听证 -印度以危及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中移动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联通iPhone不含WiFi 不与苹果分成  -痛定思痛山西终结"小煤矿经济" 刷新能源版图 对山西财政三影响 -中国钢铁产业兼并重组再提速 钢价连三周下跌 建筑钢价或暂盘整 -缅甸果敢武装冲突致2名中国边民死亡 中方通报情况 局势已恢复 -南方持续高烧旱情严重 洗衣洗碗成奢侈 四川洪灾7人遇难2人失踪 -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 七成盈利逐季上升
首页>>政策解读
我国出口退税增加业务提醒服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何雨欣、李延霞)为进一步加强出口退税管理,优化退税服务,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完成了对出口退税审核系统的升级完善,增加了生成出口退税业务提醒信息的功能。这是记者31日从税务总局了解到的。

据介绍,出口退税业务提醒信息有:出口企业退税申报时间、退税所属期、申报退税额;出口企业退税审核通过时间、退税所属期、审核退税额;出口企业退库时间、退库所属期、退库税额;出口企业已出口但尚未到税务机关办理出口退税申报且已接近超过相关文件规定申报期限的出口情况;出口企业已办理出口退税申报但出口货物报关单或代理出口货物证明纸质单证尚未收齐的出口情况;出口企业已办理出口退税申报但核销单尚未收齐的出口情况。

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各地税务机关要本着企业自愿的原则,将上述出口退税业务提醒信息及时提供给出口企业,具体可以选择以下方式:借助各地税务系统的纳税服务短信平台以发送短信形式;在出口企业办理退税申报时,通过企业申报数据介质(数据光盘、移动硬盘、软盘等);采取电话通知的形式;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的形式。

这位负责人还指出,各地税务机关无论采取何种形式向企业提供提醒信息,均不得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出口退税率提高 十家中小板公司直接受益
千方百计稳定外需——解读提高出口退税率新举措
出口退税率再上调 专家:外贸"发动机"作用未改
中国今年第3次上调出口退税率 退税资金增252亿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中国上调出口退税率呼声渐起
6月1日起罐头箱包玩具等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图片新闻: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14部委力挺煤企“大吃小” 煤炭产能控制继续从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