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国握7679亿美国国债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3个月超百万辆 全球第1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政策解读
中国今年第3次上调出口退税率 退税资金增252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从6月1日起,国家再次上调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涉及我国优势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高技术含量产品和深加工产品共计2600多个10位税号商品。这是我国今年内第3次上调出口退税率,也是自去年8月以来第7次上调,预计此次上调出口退税率将增加退税资金约252亿元。

政策具体内容包括:提高部分深加工农产品、药品、钢材等优势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将罐头、果汁等深加工产品由13%提高到15%,将玉米淀粉、酒精由0提高到5%,将合金钢异型材、冷轧不锈钢等由5%提高到9%(现为0退税率的除个别产品外,原则上不作调整);提高箱包、鞋帽、玩具、家具等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将箱包、鞋帽、玩具、家具等由13%提高到15%,将部分塑料、陶瓷、玻璃由11%提高到13%,将剪刀等小五金制品由5%、11%分别提高到9%、13%;提高家用电器、单晶硅棒、胰岛素等科技含量较高产品的出口退税率。

据了解,这次上调出口退税率,是根据5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完善出口税收政策,继续支持具有优势的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高科技产品出口,严控‘两高一资’产品出口”精神而制定的具体政策,对“两高一资”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原则上不作调整。同时,政策对退税率档次进行了归并,取消了11%和14%两个档次,退税率由原来的9档减少为7档。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外需不振,我国外贸出口持续下滑。今年1月~4月,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5994.1亿美元,同比下降24.3%。其中,出口3374.2亿美元,同比下降20.5%;进口2619.9亿美元,同比下降28.7%;累计贸易顺差754.3亿美元,同比增长32.4%,净增加184.5亿美元。

与外贸形势相呼应,第一季度大幅增长的出口退税额增幅开始下滑。4月份,全国实际办理出口退税328.9亿元(不含免抵调库,下同),同比增长11.9%,环比下降9.3%。1月~4月,全国实际办理出口退税1358.62亿元,同比增长16.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中国上调出口退税率呼声渐起
6月1日起罐头箱包玩具等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中国上调出口退税率呼声渐起
石化振兴专项资金安排已完成 建议提高出口退税率
中国将全面清理食品添加剂 提轻工产品出口退税
三类货物出口退税新优惠将出 退税率还有上调空间
出口退税上调呼声再起 机电和轻工产品期待最高
图片新闻: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