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要低 投资黄金需求逆势回暖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目标 七省立法破解教育难题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新增投资继续向西部倾斜 重点投向民生
首页>>能源
发改委:两原因导致液化气涨价 近期价格将回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8月份以来国内液化石油气价格大幅上涨。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许昆林接受中央台记者的独家专访,分析价格上涨原因,预测未来价格走势。

记者:许司长,您好!首先您给我们介绍一下造成液化气前段时间涨价的原因具体都有哪些?

许昆林:8月上旬以来,液化气价格确实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每吨上涨了1千块钱左右,原因有这样两个方面:一个是进口大幅减少,由于前期进口效益比较低,进口商减少了进口,每个月的进口量由4、5月份的40多万吨减少到目前大概20万吨左右,少了一半。再加上台风的影响,国产量也有所下降,主要是国家调控了成品油价格,地方炼油厂加工成品油的效益下降,所以开工率也减少了1/3,所以国内液化气的供应明显下降,供求有些失衡,所以价格短期内明显上涨。

记者:目前国家发改委对液化气价格有什么样的规定吗?

许昆林:国家对液化气出厂价格有规定的指导价,跟90号汽油有一个比价关系:1:0.92.目前这个价格没有超过国家规定的指导价格的上限。销售价格主要由地方进行管理,有的地方也实行了定价或者指导价,所以出厂价格虽然每吨涨了1000块钱,但销售价格的涨幅明显低一些。

记者:液化气价格未来的趋势您认为可能是怎样的?

许昆林:我们委领导对近期液化气价格上涨非常重视,前几天发文要求地方加强管理,要他们立即调研采取措施,今天我们还召集中石油、中石化两大石油公司研究,要求两大公司要加强生产管理,开足马力生产,增加供应。据我们了解,两大公司的生产量都逐月有所增加,随着气候条件的允许,近期的进口资源量也明显增加。国内供应量增加以后,近两天,液化气的出场价格已经明显回落,据我们了解,每吨回落在200-400元之间。 (记者冯雅)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发改委要求两大石油公司保证液化气供应稳定价格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澳签订最大贸易合同 中石油$412.9亿购澳液化气
上海液化气出厂定价机制有望调整 批发价将下调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来首降价
2/3民营油企断油倒闭 石油体制酝酿改革 液化气资源告急价格暴涨
20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