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5家券商公布半年报 国泰君安居首 招行重夺基金第一重仓股宝座 -中俄联合军演举行 规模相当于"一个战役" -中央财政补贴光伏发电项目 最高补贴七成 收益股一览 政策全文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上海现40℃高温天气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天气预报 -广西平果手足口病例升至112例 3患儿亡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1668例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文理分科再引口水战 教育规划纲要8月或见分晓 高校抄袭"井喷"
首页>>区域发展
曾荫权:发展珠三角"三个经济圈"为港带来重大机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二十一日表示,广东省和珠三角九市坐拥独特的区域优势,是区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三个经济圈,会为香港业界开拓新的发展空间。

香港与珠三角九市落实《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交流会二十一日在香港举行。

曾荫权在会上表示,随着《纲要》的出台,广东省书记汪洋今年三月提出在珠三角地区建设“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个经济圈的战略构想,通过推动三个经济圈的建设,加快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的进程。在这构想中,香港应该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

曾荫权指出,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出色的专业服务;加上先进的技术、丰富的管理经验、市场经济的观念和作为资金的枢纽,都有助推动广东省和珠三角企业走向世界。

曾荫权说,希望广东省和珠三角九市的方面,与香港多作沟通,把握《纲要》所带来的契机,一起把大珠三角地区打造成世界最具经济活力和竞争力的大都市圈之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珠三角建普惠型福利制度 广州持蓝印户口居民另购房可转常住户
珠三角港企订单显著回升 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广珠城轨延至横琴 项目已列入珠三角城轨规划
质检总局:对珠三角甲型流感暴发已有预案
民政部广东省合作 将在珠三角建普惠型福利制度
海南联网工程结束"电力孤岛"史 推动泛珠三角区合作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达729例 珠三角进入暴发期 预测或有死亡病例
珠三角进入甲流社区暴发期 专家预测或有死亡病例
图片新闻: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中国各地陆续上演日食奇观(图集)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