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一周三会审IPO 再融资审核启动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世纪日食22日登场 全食带多阴雨南北晴朗 -刘明康:严格执行二套房4成首付 拨备覆盖率提至150%以上 全文 -今年高校毕业生增52万 就业率与上年持平 西南交大现最牛毕业墙 -发改委下发煤炭出口配额2500万吨 煤炭业不乐观 资源税改革缓行 -日全食发生强烈冲击心理 数万夸父涌向观测带 周三有雨恐成泡影 -中国一架轰炸机在中俄联合军演间坠毁 正调查 两飞行员生死不明 -强台风“莫拉菲”进入广西 已致广东24万人受灾 正面袭击深圳 -新疆自治区人大加快反分裂地方立法 双语教学决非消灭民族语言 -谢国忠:央行不收紧银根将致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实际汇率连降4月
首页>>减灾救灾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云南网快讯(记者 杨春萍)7月20日凌晨3时左右,临沧市凤庆县小湾镇受到连日降雨的影响,小湾镇正义村荒田小组山脚发生200多亩的山体滑坡,大面积滑坡体滑入澜沧江中,导致江面产生强烈波动,掀起30多米高的水浪,致使鲁史镇、新华乡境内驻临时工棚的14群众下落不明,具体人数还在核实中。

接到报告后,省委书记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省委副书记李纪恒迅速对救援工作作出批示。

省委书记白恩培批示: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搜救失踪人员,认真做好善后事宜。进入雨季,是我省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高发期,望各地密切关注,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认真排查隐患,切实做好预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长秦光荣批示:请临沧市、凤庆县立即派出工作组、组织抢险救灾工作,全力搜救失踪人员,请省国土厅迅速派员赶赴事发地点,帮助指导当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6月下旬以来,强降雨天气造成我省多个州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国土、水利、气象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尽最大努力减少重大地质灾害造成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省委副书记李纪恒批示:请临沧市、凤庆县党委、政府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做好失踪人员家属安抚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临沧市委、市政府接到报告后,由副市长李华松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国土、民政、水利、安监、农业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已经赶赴到现场开始抢险救灾工作。临沧市委、市政府还要求市工作组和凤庆县组织力量,全力做好失踪人员的搜救和家属安抚及相关善后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排除险情,防止灾害再次发生,确保安全。

凤庆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代县长杨文章率有关部门和人员赶往事发现场,指挥灾害处置工作,要求就近的鲁史镇、小湾镇、新华乡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并对失踪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并以“两办”再次下发通知,要求涉及部门和各乡镇对辖区地质情况进行密切观察,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目前,灾害处置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

来源: 云南网

相关文章:
广东平远水灾引发山体滑坡致3人死亡
重庆武隆山体滑坡事故续:矿老板已被警方控制
80名重庆山体滑坡失踪者核实 有47名矿工被埋
重庆武隆山体滑坡事故已造成26人死亡
京沪铁路无锡段动车组与5工人相撞2死3伤 兰州山体滑坡7人遇难
兰州山体滑坡楼坍塌 4-5人未撤出 安全事故责任人将被纳黑名单
兰州山体滑坡致住宅楼坍塌 官方称4至5人未撤出
云南等4省遭强降雨袭击致50人遇难 湖南平江山体滑坡致5人死
湖南平江山体滑坡事件致5人死亡1人重伤1人失踪
山体滑坡泥石流已造成云南22人死亡45人失踪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山西吕梁发生山体滑坡事故 致6人遇难
图片新闻: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