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刘明康:严格执行二套房4成首付 拨备覆盖率提至150%以上 全文 -今年高校毕业生增52万 就业率与上年持平 西南交大现最牛毕业墙 -发改委下发煤炭出口配额2500万吨 煤炭业不乐观 资源税改革缓行 -日全食发生强烈冲击心理 数万夸父涌向观测带 周三有雨恐成泡影 -中国一架轰炸机在中俄联合军演间坠毁 正调查 两飞行员生死不明 -强台风“莫拉菲”进入广西 已致广东24万人受灾 正面袭击深圳 -新疆自治区人大加快反分裂地方立法 双语教学决非消灭民族语言 -谢国忠:央行不收紧银根将致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实际汇率连降4月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最高法要求严格审查购房人解除合同申请 做好案件审判/全文/解读
首页>>股市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证监会摸底调查,首日可能有50~100家企业申请

倾向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现代服务等领域的企业

据新华社电 中国证监会20日正式发布创业板申请文件准则、招股说明书准则及相关公告。据此,自7月26日起,证监会将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重点关注六大行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由于很多企业可能会抢先在第一天递交材料,为防止拥堵情况,特别把首日定在周日,从9时至17时接收申请,周一起则恢复正常,仅在工作日接收申请。

据证监会此前对保荐代表人所做的摸底调查,预计有50至100家企业会选择首日上报,但这也取决于保荐机构最终的决定。

关于两个保荐代表人推荐一家企业的规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这为了在创业板启动初期确保质量,同时,防止推荐企业过多带来的一哄而上的市场风险。今后,将根据创业板市场运行情况决定是否对该项规定作适当调整。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创业板应多吸纳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现代服务等领域的企业及其他领域成长性特别突出的企业,以及在技术、业务模式上创新性比较强、行业排名靠前和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企业上市。对此,证监会将予以关注。

主板公司转投不优先

由于目前在包括中小板在内的主板市场排队等待IPO审核的企业有400余家,不少企业想转而申请到创业板上市,以求加快上市速度。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已申请在主板发行上市的公司,在符合创业板发行条件和创业板市场定位的前提下,可自主选择转申请到创业板发行上市,但应按有关规定,先撤回主板申请,在履行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完善申请材料后,进行创业板发行申请材料的申报。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证监会对转申请企业与新申请企业同等对待,没有受理和审核上的特殊安排。

另外,在初期,创业板企业的股票发行与承销与主板企业一样,未来将视情况决定是否调整。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IPO重启中小板第4单出炉 神开股份拟发4600万股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中国企业IPO稳中有升 二季度11家企业海外上市
主板新股第二单重启 中国建筑或成今年亚洲最大IPO
中国建筑获IPO批文 融资426亿 IPO重启两新股上市表现平稳
IPO重启首批两新股上市首日表现平稳 改革初见效
中国建筑获IPO批文下周发行 融资规模将达426亿
招商证券否认拿到IPO批文 非大盘股IPO第二单?
招商证券IPO或将近期启动 成第二个重启IPO大盘股
图片新闻: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