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上海现40℃高温天气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天气预报 -广西平果手足口病例升至112例 3患儿亡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1668例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文理分科再引口水战 教育规划纲要8月或见分晓 高校抄袭"井喷" -中国成人才流失数量最大国 百万精英滞留海外 公考热亟须降温 -汇改四年 人民币汇率逐步向均衡靠拢 对美元升值两成 预期又起 -成品油批发价阴跌 石化双雄再谋联手稳价 业内分析:下调或推迟
首页>>社会保障
民政部广东省合作 将在珠三角建普惠型福利制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汪洋会见民政部部长李学举

李学举黄华华出席协议签字仪式

前昨两日,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到广东考察。前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广州会见了李学举一行。汪洋感谢民政部长期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指导和支持。昨日,民政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签署共同推进珠江三角洲地区民政工作改革发展协议,民政部部长李学举、省长黄华华分别在签署仪式上致辞,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副省长李容根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主持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民政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在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改革与发展、深化社区建设和基层管理与服务体制改革、率先建立现代社会工作制度、探索建立普惠型社会福利制度、加快健全救灾救助体系、建立完善优抚安置双拥服务体系、做好行政区划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完善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等八个方面加强合作,先行先试。  

民政部与广东省将建立共同推进珠江三角洲地区民政工作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合作中的重大事项,总结推广典型经验。

李学举表示,广东民政事业的改革发展对全国民政工作具有引领意义。近年来,广东民政工作在改革中探索、在创新中发展,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民政部与广东省政府共同推进珠江三角洲地区民政工作改革发展工作,是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加快珠江三角洲地区乃至广东全省民政工作改革发展步伐,为全国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探索途径,提供经验。民政部将加强与广东省的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大对珠江三角洲地区和广东省民政工作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

黄华华指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政工作。近年来,我省实施了一系列保障民生的政策措施,民政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这次部省共同推进珠江三角洲地区民政工作改革发展协议的签署,是实施《规划纲要》的深化,为我省民政事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广东将加大落实力度,确保民政事业各项改革发展工作顺利推进,推动广东民政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胡键、周志坤、符信)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民政部:福利院儿童养育费每月最低1000元/人
民政部:6月份全国承诺捐赠30亿元仅三成到账
民政部长:今年城乡低保补助超600亿 增长近7成
民政部对商业史学会等12家社会团体作出行政处罚
民政部:因灾死亡和失踪10人以上需2小时内上报
财政部民政部下拨中央救灾资金2.08亿元
民政部部长:着力提高"三个群体"生活保障水平
民政部:清明节后可能出台殡葬收费限制性规定
民政部官员:清明后可能出台殡葬收费限制性规定 殡葬改革遇压力
民政部回应"殡葬暴利"说法 京沪出台殡葬新举措
图片新闻: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