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疾控部门公布南湖小学甲流疫情传播链 -一季度末我外债余额为3367亿美元 黄金交易规模首超国家储备量 -印尼同意释放40多名中国渔民 北部湾编队驱逐非法捕捞外籍船只 -杭州萧山区1名流感住院病人意外死亡 北京1小学出现7例确诊病例 -北大决定不录取重庆造假状元 今年高考现场查获违规考生2219人 -6月新增信贷或超万亿将大幅反弹 前五月金融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 -中钢协坚守40%降价底线 铁矿石或入现货时代 宝钢上调8月钢价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调查结果本周出炉 郴州火车被撞民房距铁轨3米 -国内汽柴油价格超美 航空燃油附加费或恢复 网民抱怨油价太高 -三金申购结果泼IPO改革冷水 43亿险资"捧场" 国美连遭机构减持
首页>>国际经济
失业率再创新高 奥巴马仍相信经济短期内望回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六月份失业率再创新高,总统奥巴马二日则再度表示对经济形势回暖充满信心。

“我有绝对信心,在现在这个困难时期,我们能够再次证明美国可以战胜挑战。”奥巴马当日在白宫会见能源公司主管后对媒体如是表示。

美国劳工部当日上午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六月份失业人数大幅增加,百分之九点五的失业率为二十六年来的新高。受此影响,纽约股市和国际油价纷纷下挫,市场普遍担心此前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预期过于乐观。

奥巴马表示,有关数据令人更加清醒看到现在经济形势。他同时强调,就业市场的情况已好于上个季度,这正是经济衰退减缓的迹象。

奥巴马还表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完全走出当前的经济困境,绝不是在几个月内就能够实现的。

另一方面,他又继续给民众注射“强心剂”:“我相信我们不仅会在短期内走出衰退,而且会实现长期繁荣。”

对于经济形势,美国民众似乎不及总统乐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二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四成民众认为经济形势仍处于“下行通道”;平均每八名受访者中仅一人相信经济已经开始复苏。(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金改方案被指"硬中带软" 游戏规则更明确
胡锦涛和奥巴马向美国国家交响乐团访华致词
美媒称奥巴马有意对华出售B-2轰炸机还债
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美媒:盖特纳访华将使奥巴马对华政策更明晰
外汇政策14天连发三枪 奥巴马政府正在鼓励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美国财长:奥巴马政府正在鼓励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奥巴马将进行医疗制度改革 10年要省2万亿美元
奥巴马收权证交会 新法案保障无家可归者
图片新闻: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