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工信部:绿坝可推迟预装 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就业形势渐趋回暖 -美10天对我发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震惊 中钢协松口铁矿石价格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图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重征 成品油价仍有上调空间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委年内亮相 三金中签率0.17% 万马定价11.5元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北京一小学出现7例甲流确诊病例 学校提前放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日晚7时左右,依然有记者在北京南湖中园小学门口守候。当晚8时,北京市卫生局通报,该市朝阳区南湖中园小学发生一起学校聚集性发热疫情,在已追查到的16名发热学生中,共有7人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现共查到93名学生、20名教师和41名家长,共154人一代密切接触者,已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目前该校已提前一周放假,其密切接触者已实施集中医学观察。中新社发 富田 摄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王思海、吴雨)1日晚,卫生部授权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小学发生一起学校聚集性发热疫情,在已追查到的16名发热学生中,共有7人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154名一代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集中进行医学观察。该校目前已提前一周放假。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介绍,6月30日12时,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朝阳区南湖中园小学6月29日有多名学生因发热未到校上课。北京市疾控中心立刻会同朝阳区疾控中心开展调查。

南湖中园小学位于朝阳区南湖中园小区,全校共有33个班级,941名学生、78名教职工。经调查发现,该校6月29日有18名学生缺勤,其中12名学生发热。发热学生集中在二、三年级的四个班,最多一个班有6例。

6月29日,朝阳区疾控中心采集12名发热学生及1名单纯咽痛学生的咽拭子标本共13件,立即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6月30日晚,检测出9件标本为甲型流感病毒阳性。北京市疾控中心连夜对全部12名发热学生的咽拭子标本进行复检,结果显示7名学生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另外,6月30日,该小学又有4名学生出现发热症状,北京市疾控中心已采集其咽拭子标本,截至记者7月1日22时发稿时,结果还在检测中。

方来英介绍,北京市、区疾控部门已成立联合流行病学调查组,对该校所有发热和因病缺课学生开展全面追访,查找传染来源。“但由于调查对象是小学生,年龄较小,无法详尽叙述发病前都去过哪里,所以给流调工作造成一定难度。疾控部门共查找到93名学生、20名教师和41名家长共154名一代密切接触者,均已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萼介绍,南湖中园小学全校共有33个班级,941名学生、78名教职工。目前南湖中园小学已提前一周放假,除确诊学生和密切接触者外,其余师生均实行居家医学观察。“由于集中医学观察的学生多是二三年学生,他们需要关爱,学校特别在集中观察点安排19名教师负责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安抚工作,并及时与家长联系沟通。”该校还向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自我观察的学生家长,各发去一封书信,介绍科学防控要点以及对学生心理疏导方法。

另外,北京市卫生局1日通报的确诊病例共21例,包括南湖中园小学的7名学生,这是北京市自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以来报告确诊人数最多的1天。截至7月1日22时,北京市共报告155例确诊病例,其中103例已痊愈出院。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7例 共867例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1日22时)
杭州萧山区一名甲型流感住院病人意外死亡
丹麦报首例达菲抗药性病例 甲流病毒首现抗药性
甲流疫苗按人口1%储备 内地极可能现死亡病例
目前甲流已波及全球112国家和地区 累计确诊6万例
卫生部:中国甲流疫情呈现输入性为主等四大特点
卫生部:未来感染病例将继续增加 聚集性爆发难避免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