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2个省发生洪涝灾害 95人死21人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107.8亿元 -投资者15日起可申请创业板交易 不必扎堆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工信部:绿坝可推迟预装 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就业形势渐趋回暖 -美10天对我发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震惊 中钢协松口铁矿石价格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图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首页>>股市
国美电器连遭机构减持 T.Rowe三天套现5.53亿港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港交所6月30日披露的资料显示,当天,国美电器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显示,国美大股东T.RowePriceAssociates(以下简称,T.Rowe)连续3日总计套现5.53亿港元左右。

国美电器于6月23日正式在联交所复牌,复牌首日大涨68.75%,不过成功复牌的第二日便遭到原股东疯狂减持。6月24日,T.Rowe以每股1.968元减持1.27亿股,接下来,T.Rowe又于6月25日,以每股1.841元减持1.28亿股;6月26日以每股1.922元减持3430万股,减持后该基金公司持股比例也由8.22%下降至5.95%。

据了解,T.Rowe是一家美国老牌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1937年。

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减持只是正常的资本进出现象,不会对国美的股价造成影响。有分析师表示,减持也可能与投资机构自身资金需求有关,暂时不会对国美股价构成威胁。昨天,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港股休市一天,国美电器将于今日正常交易。

当天,国美电器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显示,原黄光裕旧部“重臣”孙一丁正式进入国美电器董事会,出任执行董事一职。据了解,孙一丁今年41岁,从1999年进入国美,2002年起开始在国美总部工作。

陈晓表示,国美董事会将一直保持着11名的成员构成,而新进入国美电器的贝恩资本,将在未来董事会占有3个席位,因此,国美电器董事会格局仍存变数。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国美两年内淘汰亏损门店 近期实施期权激励措施
国美宣布32亿港元集资计划 复牌首日收涨68.75%
国美增发引入贝恩投资 黄光裕股权稀释多少未可知
国美苏宁演绎“圈钱战” 家电连锁版图重置?
国美酝酿股权激励 将拿出总股本5%覆盖所有高管
黄光裕或不能参与国美增发 下周有望复牌 德商抢注7个中国商标
贝恩32亿港元注资国美 “去黄化”进程中止
贝恩或拿下国美20%股权 黄光裕仍是第一大股东
图片新闻: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