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一季度末我外债余额为3367亿美元 黄金交易规模首超国家储备量 -印尼同意释放40多名中国渔民 北部湾编队驱逐非法捕捞外籍船只 -杭州萧山区1名流感住院病人意外死亡 北京1小学出现7例确诊病例 -北大决定不录取重庆造假状元 今年高考现场查获违规考生2219人 -6月新增信贷或超万亿将大幅反弹 前五月金融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 -中钢协坚守40%降价底线 铁矿石或入现货时代 宝钢上调8月钢价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调查结果本周出炉 郴州火车被撞民房距铁轨3米 -国内汽柴油价格超美 航空燃油附加费或恢复 网民抱怨油价太高 -三金申购结果泼IPO改革冷水 43亿险资"捧场" 国美连遭机构减持 -22个省发生洪涝灾害 95人死21人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107.8亿元
首页>>社会动态
外交部证实印尼同意释放所扣押中国渔民中50余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徐春柳)昨晚,记者从外交部新闻司了解到,印尼政府已同意释放最近扣押的75名中国渔民中的50余人,相关手续正在办理。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印尼外长哈桑。

据《环球时报》报道,外交部官员透露,经过外交部、中国驻印尼使馆与印尼外交部、当地政府以及印尼渔业部门的紧急交涉,印尼方面决定,除了继续扣留中国渔船的船长和轮机长,并对他们进行司法起诉外,其余渔民将获得释放,遭印尼扣押的渔船则将被没收。

昨晚,本报记者向外交部新闻司证实了此事,领事司正在处理,第一批50多名渔民会很快被释放。

6月20日,广西8艘渔船75名中国渔民在中国南沙海域传统渔场内正常作业时,被印尼渔业执法船抓扣。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印度尼西亚抓扣中国渔船表示强烈不满,要求印尼政府尽快释放中方渔民和渔船。

■ 相关新闻

外交部今年发百余出国提醒

本报讯(记者徐春柳)随着中国对外交往日益频繁,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合法权益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外交部昨日透露,截至5月底,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已在外交部官方网站发布出国提醒100多条。

中国商船在索马里附近海域遭劫、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针对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暴力袭击事件、华为公司员工在土耳其被扣、新星号货轮在俄罗斯被击沉、中国渔民被抓扣……外交部表示,今年以来,每一起领事保护事件都得到了及时妥善的处理。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外交的透明度越来越高,离普通民众越来越近,“外交为民”的理念已深入中国外交骨髓。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中方要求印尼释放中国渔民 25名在菲被扣两年多渔民回国 答问
外交部:中方要求印尼政府尽快释放中国渔民和渔船
外交部发言人就印尼抓扣中国渔民等问题答问(实录)
在菲律宾被扣长达两年多的25名中国渔民回国
中国渔民暂不能登黑瞎子岛 未来将建机场铁路码头
图片新闻: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