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巫山拟复建高唐观神女庙 打造中国恋城 兵马俑地下军团发现之旅 -西藏遇20年最严重旱灾 3级应急响应 江西50县市发高温雷电预警 -我经济连续3月回升 大规模通胀难现 国企高管薪酬规范原则通过 -烟消费税大幅上调 70元一条最少涨10元 京限价房利润率8%-10% -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发展目标提高 GDP能耗继续下降 -强热带风暴"莲花"向福清到漳浦靠近 海浪II级警报 厦金航线停航 -中国启动国有股减持 涉近640亿股票市值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或择机增持美国债 华尔街对金融监管方案疑虑
首页>>宏观经济
温家宝考察河北 称中国经济正处企稳回升关键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食品安全不能有丝毫马虎

去年“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中国奶业遭受重创。目前,全国奶业生产只恢复到原有水平的80%。温家宝对奶业的健康发展十分关心。

19日上午,温家宝来到蒙牛乳业(唐山)有限公司,考察了超高温无菌罐装生产线和仓储中心。他特意来到产品检验室,仔细察看产品检验过程。公司负责人告诉总理,他们投资5000万元专门建立了检验室。温家宝说,奶制品的质量关系着千家万户包括几亿孩子的健康。奶制品出口还关系世界其他国家人民的健康。要让孩子们喝上安全的奶,要让家长们放心,不能有丝毫马虎。

温家宝语重心长地对企业员工们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一些工业行业需求疲软,但人们对衣、食、住、行的需求是刚性的,须臾不可缺少。我一直坚信:中国一定能够实现农业现代化和食品工业现代化。食品加工业连接农业和群众生活。无论是国内群众,还是国际市场对食品质量要求都越来越高。食品工业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一次质量事故就能影响一个产业的信誉,但要挽回信誉却需要千万倍的付出。我们必须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职工作。

温家宝鼓励大家说,我们要充分认识食品工业、食品质量和安全的重要性,埋头苦干、艰苦奋斗,重新起步,用我们过硬的产品质量,在国内外赢得信誉。

20日,他还在秦皇岛考察了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

把群众冷暖时刻挂在心上

改善民生一直是温家宝总理关心的大事。国际金融危机暴发以来,他对此更是时刻牵挂。

19日下午,温家宝来到唐山人力资源市场了解当地就业情况。在就业市场大厅,他详细了解职业介绍、创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失业保险等情况。他对一些求职者说,随着经济企稳向好,就业已开始逐步扩大。希望你们不怕困难。有志者,事竟成。

唐山大地震后,为解决群众居住问题,修建了一大批简易抗震房。目前,全市仍有12万户、近50万人居住在这些年久失修的简陋房屋中。唐山市从2007年开始,全面改造这些危旧平房。19日下午3时许,温家宝来到地处唐山市路南区的南富庄。这里住着700多户开滦煤矿的职工。温家宝走进居民王国英家低矮狭小的平房中。头天夜里,唐山刚下过一场大雨,房间里潮湿闷热。温家宝与王国英等居民聊起家常。退休金有多少、医疗保险上了没有、做饭用液化气没有……总理问得十分细致。看见房顶上抹的一道白灰,温家宝问:是不是漏雨了?王国英点了点头。总理感慨道:不容易啊。他说,政府没有忘记你们,正在逐步解决大家的住房问题,而且会越来越快。王国英告诉总理,再过几个月,她家就要搬进政府新建的楼房。温家宝笑着说,祝你们今后日子越过越好。

看着总理踩着泥泞的道路来看望煤矿职工,南富庄的居民们既惊喜又感动地聚集在道路两旁迎候总理。居民陈桂荣拉着总理的手不放,激动地说:您工作这么繁忙,还为我们的住房操心。温家宝说,你们的事就是国家大事。政府要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

开滦煤矿经过130多年的开采,在唐山南部形成大面积采煤塌陷区。长期以来,这里一直是居民生活垃圾和工业建筑垃圾的集中倾倒地,污秽遍地,杂草丛生。2001年温家宝曾到过这里,对塌陷区改造提出明确要求。近几年,唐山市对这里进行大规模改造,建设了规划面积91平方公里的南湖生态城。两年来,唐山人民共挖走近2000万立方米的垃圾和煤矸石,建设11平方公里的湖面,栽植了近50万株树木。19日下午,温家宝来到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只见湖面宽阔、绿树成荫、沿湖景观怡人。正逢星期六,不少居民来到这里游玩。温家宝与游人们亲切聊天。他说,无论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还是进一步发展经济,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过上好生活。

20日下午,温家宝乘坐D18次动车组返回北京。在途中,他与旅客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来源: 中新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经济已连续三月回升 大规模通胀明年难出现
逾5成投资者认为中国经济进入“U”型复苏阶段
业内:中国经济回暖尚不稳 货币政策或外松内紧
近忧渐解远忧需防 中国经济积极因素增多
胡锦涛: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
专家:2009年后中国经济会重新进入扩张期
索罗斯:中国经济已复苏 经济刺激方案及时有效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金融机构相继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社科院专家:中国经济复苏将呈“W”型
图片新闻: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