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藏遇20年最严重旱灾 启动应急3级响应 江西50县市发高温雷电预警 -我经济连续3月回升 大规模通胀难现 国企高管薪酬规范原则通过 -烟消费税大幅上调 70元一条最少涨10元 京限价房利润率8%-10% -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发展目标提高 GDP能耗继续下降 -强热带风暴"莲花"向福清到漳浦靠近 海浪II级警报 厦金航线停航 -中国启动国有股减持 涉近640亿股票市值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或择机增持美国债 华尔街对金融监管方案疑虑 -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再上调 再现调价时间窗口 京加油站大打价格战
首页>>减灾救灾
西藏遇20年来最严重旱灾 首次启动应急3级响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6分报道,西藏农牧区遭遇20年来最严重旱灾。自治区首次启动防抗干旱灾害应急预案3级响应。

入夏以来,西藏持续高温少雨,旱情持续恶化,全区已有5个地区33个县市近50万亩播种面积受旱,占全区播种面积的15.3%,受旱苗木也有25万多亩。持续高温干旱使得多年不见的蝗灾在日喀则地区部分县乡泛滥,自治区农牧厅种植业处处长潘旭春说:“密度大概在30—50头,并都在林地和草地上面,没有在农田上。现在采取联防集中大量的人化学灭虫。”

严峻旱情还引发林木病虫灾害,西藏林业部门已紧急停止今年剩余的造林计划。西藏首次启动防抗干旱灾害应急预案3级响应,向重灾区紧急调拨应急抗旱物资,目前,各地正紧张抗旱灭虫。自治区林业局局长索朗达瓦:“灭虫工作人员一天工作10个小时,不停的在打药。”(记者德庆白珍)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西藏旱灾叠蝗灾 重灾区虫口密度每平米达五百只
中国超3亿亩耕地遭旱灾 受旱冬小麦获赔额度有限
旱灾不影响2010年森林覆盖面达到20%的计划
中国将现大范围降水 北方大部降温 防总:不会上调水价应对旱灾
北方大面积旱灾致部分地区粮食价格上涨
重庆今年预计旱灾大于洪灾 将出现严重伏旱
中国首次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 旱灾成因
阿根廷遭遇50年来最严重旱灾 经济发展受影响
图片新闻: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