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藏遇20年最严重旱灾 3级应急响应 江西50县市发高温雷电预警 -我经济连续3月回升 大规模通胀难现 国企高管薪酬规范原则通过 -烟消费税大幅上调 70元一条最少涨10元 京限价房利润率8%-10% -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发展目标提高 GDP能耗继续下降 -强热带风暴"莲花"向福清到漳浦靠近 海浪II级警报 厦金航线停航 -中国启动国有股减持 涉近640亿股票市值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或择机增持美国债 华尔街对金融监管方案疑虑 -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再上调 再现调价时间窗口 京加油站大打价格战
首页>>社会动态
重庆巫山拟复建高唐观神女庙 打造中国恋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巫山 中国恋城拟复建高唐观 神女庙

  成为恋情基地和蜜月基地

  一个位于三峡库区腹心的中国恋城将崛起。昨日,西旅会活动之一巫山·中国恋城文化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表示,恋城的景观打造要以公园的形式体现,并让游客能参与体验及互动,可借鉴丽江古城的方式。

  神女、爱情,是恋城的精神支柱,恋城还需要实在的依托。三峡学院三峡文化研究所所长程地宇认为,高唐观、阳台,都要复建起来,才能为恋城找到载体。

  他建议,神女庙要争取纳入全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当中,高唐观要打造成与岳阳楼、黄鹤楼相提并论的景观,而阳台也可以修建神女塑像,使其成为神女的依托。

  重庆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罗兹柏说,巫山文化是三峡旅游的核心载体。人神之恋,给予无限想象空间,作为精神象征的神女则可具象化,让中国恋城成为恋情基地和蜜月基地。在公园当中,设置一系列生活化的活动,让游客参与进来,形成互动。同时,将这种文化渗透到休闲旅游当中,打造一个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工商大学旅游学院原院长熊笃则建议,可以邀请国内书画诗词名家,画神女画、写神女诗,与古人吟诵巫山神女的诗词书画,在橱窗内展示,最终逐步形成神女文化研究所。

  巫山旅游局表示,将把巫山高唐观、文峰观等多处文物古迹所遗存的历代碑刻加以复制,把历代文人吟咏巫山的诗文佳句制成碑刻,安放在神女峰梯道两旁。

  据悉,观景梯道明年将亮相,游客沿着梯道徐行观景,同时也能欣赏碑刻,吟诵诗文。 (记者 李琦)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三峡总公司10亿元入股三峡库区产业信用担保公司
国土资源部:三峡库区年减少土壤侵蚀4000多万吨
化工巨头MDI项目落户三峡库区 专家忧是PX项目
“水利扶贫”解决三峡库区180万群众饮水问题
湖北三峡库区考古历时16年结束 出土六万件文物
175米蓄水 百余名三峡库区之子聚集寻找新商机
农业部在甘肃举办定点扶贫地区及三峡库区农业干部培训班
三峡库区175米蓄水在即 启动通信线路迁建工程
三峡库区支流香溪河因磷矿排污大规模暴发水华
三峡库区清漂25万立方米 没发生主航道碍航事件
三峡库区开展取缔网箱养鱼行动确保环境安全
图片新闻: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