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已发行地方债券1118亿元 大飞机项目选定首批供应商 -中国强烈要求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 连答12个"朝鲜问题" 实录 -中国调整高校学费代偿办法 鼓励应征入伍 京拟建高校就业排行榜 -胡锦涛就两岸关系发6点意见 主张避免内耗 -突发事件时期制售假药劣药从重处罚 司法解释27日起施行 实录 -京第5例甲流患者所乘地铁车次确定 湖南确诊内地第12例甲流病例 -首季中国GDP增6.1%全靠内需拉动 商务部:海外并购6年增百倍 -广东遭暴雨袭击逾50万人受灾4人死亡 铁路端午节运输方案出台 -我国资源价改三大着力点 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意见(全文) -中国太空望远镜2011年发射 探测黑洞 泰山现900万吨玉石矿藏
首页>>政策解读
《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准 深圳改革开放步入新阶段

深圳图书馆外,两名女学生在如画的深圳城市风光中休闲。中新社发 廖攀摄

新华网深圳5月26日电(记者王传真、彭勇)记者26日从深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近日获国务院批准,深圳将在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等六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勤说,《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准标志着深圳改革开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据许勤介绍,《总体方案》的基本框架由总体要求、改革举措、组织实施三大板块共八大部分构成,共约9000字。《总体方案》提出,下一步深圳市的改革将在六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

一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完善大部门管理体制,推进城市行政区划及管理体制改革,继续实施公务员分类管理和聘用制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严格依法行政,率先建成公共服务型政府。

二是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完善要素配置的市场机制和财税、金融、土地、投融资等制度,继续推进企业改革,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率先建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三是积极推进社会领域改革,不断深化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住房、文化制度改革,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积极推进依法治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四是完善自主创新体制机制,构建开放型创新体系,促进国家与地方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完善创新服务体制和人才管理体制,深化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五是以深港紧密合作为重点,全面创新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的体制机制,创新外经贸发展方式,主动应对开放风险,率先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六是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体制机制,探索建立环境资源的综合管理机制、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激励约束机制和适应经济增长的生态发展模式,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

许勤说,深圳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面临发展空间趋紧、特区内外发展不平衡等一系列矛盾和问题,迫切需要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改革开放,《总体方案》应运而生。国务院5月6日正式批准《总体方案》,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圳29年改革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和对深圳在新时期继续担当改革开放排头兵的殷切期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深圳建地震海啸监测中心 总投资11.3亿元
深圳再定位 “区域金融中心”成重头戏
三大航空公司打响价格战 深圳飞上海最低180元
深圳房价上涨最高达20% 专家提醒不要盲目提价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全文)
深圳香港合作提出新定位 共建全球性五大中心
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业务实施细则(全文)
房地产蓝皮书: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供过于求加剧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断供业主倒贴也愿意
深圳32层农民房热销似商品房 小产权房再引争议
图片新闻:
铁矿石首发价落定 近8年首次大幅下跌 中方或强硬拒绝
国家能源局建议启动送电下乡 解决电力过剩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