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投资"账单"公布 新增中央投资4大来源 投向构成及进展 -京穗首例甲流患者出院/归国人员需监测 台湾增2例 全球超1.1万 -中国1.9万多乡镇进行机构改革 01年至今农村消费增速首超城市 -创业板IPO规则征求意见截止 市场仍存5大担忧 各界聚焦7大热点 -首款国产大飞机计划于2014年首飞 中国遭受网络攻击很严重 -多地区出现ED和JQ开头的假币 重大安全事故中领导干部犯罪上升 -2011年起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全文 株洲政府称不存在瞒报 -中央确定今年选聘2万名大学生村官 10月底前完成校舍安全排查 -限塑令实施1年效果显著:省160万吨石油 农贸市场仍是限塑难点 -外交部:反对台湾同任何国家官方往来 答问 郭金龙会见陈菊
首页>>工程项目
深圳建地震海啸监测中心 总投资11.3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昨日表决通过《关于深圳市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等项目投资计划的报告》,批准实施年度总投资11.3亿元的62个政府投资项目。包括广深高速福田段增设六公里声屏障、建设深圳市地震监测网络工程等。

污水处理厂建污水回用

这批项目主要包括以下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完善污水收集管网、加大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的项目。包括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滨河厂污水回用工程、横岗再生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等10个项目。

其中,为了实现深圳2010年污水回用率达到20%的目标,我市近期拟对部分污水处理厂尾水进行处理回用。包括结合滨河污水处理厂改造,对部分出水实施深度处理,并回用于特区中部范围内河湖生态景观补水、公园绿化用水、市政杂用水和市中心区杂用水,为全市范围实施污水再生利用提供工程建设经验。

大鹏半岛建海啸监测中心

二是加大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投入力度,增加学位供给及提高文化生活水平的项目,包括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基地、赤湾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工程等8个项目。三是加快建设产业基础设施,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项目,包括大工业区周边环境改造等8个项目。四是城市生态、公园、气象等8个项目。包括广深铁路深圳段沿线绿化改造工程,绿化改造总里程约29公里,以及地震监测网络工程。

深圳市位于华南沿海地震活动较强的地段,深圳市地震监测网络工程可为全市开展重大活动及时提供震情保障服务。该工程主要包括地震监测网络工程、地震海啸监测系统工程以及地震监测中心的网络建设。地震监测中心设于市民防办办公大楼内,海啸监测中心设在大鹏半岛,地震观测台站分布在深圳市行政区域管辖范围内。本工程共勘选台站34个,其中新建地震台站17个、扩建测震台站1个,通信和供电扩容台站4个、与民防办合建烈度速报台7个等。总投资5000余万元。今年6月开工,明年6月完工。

广深高速福田段建6公里声屏障

五是进一步加强特区内外市政路网体系建设、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项目。包括广深高速公路福田段声屏障工程等20个项目。广深高速公路福田段声屏障工程南北两侧总长6.2公里,总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7800万元,由广深珠高速公路公司承担30%的建设资金,市政府承担70%的资金。今年5月开工,年底完工。六是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软硬件建设、建设阳光政府、有效提升政府工作效能的项目。包括深圳市应急指挥中心移动指挥系统、数字深圳空间基础信息平台等8个项目。(记者周森)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南省政府称9月13日地震海啸谣言无科学依据 专家解答10问题
中国鼓励引导个人参与地震监测 提高学校抗震要求
安监总局震前未收到异常报告 地震预测不属工作范围
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员:汶川地震不存在瞒报问题
专家表示:地震预测异常复杂 异常现象难以判定
地震预测现状与前景……陈运泰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成都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9方面先行先试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