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上市公司治理报告:高管薪酬一路狂奔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参议院拟成立独立委员会 调查金融海啸原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4日电 美国参议院通过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美国爆发金融危机的原因,调查规格将参照“九一一”事件的调查。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参议院以九十二票赞成及四票反对,通过有关建议草案。待国会通过法案后,再由奥巴马总统签署同意,才可成立有关的独立调查委员会。

推议草案的民主党参议员康拉德表示,委员会将会调查政策失误问题,并提出建议,防止事件未来再发生。

该委员会将有十名成员,来自不同界别的专家,模式将参照“九一一”事件调查委员会,进行全面的调查,有权传召不同人士,用十八个月时间完成报告。不过,议员还有联邦及州政府雇员都不得参加。

委员会有权把涉嫌违反现行法例的机构及个人,转交美国司法部长及州检察长处理。

参议员其后以口头表决的方式,通过另一项由民主党参议员多尔根及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提出的修正案,成立一个参议院特别委员会,执行类似任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西方国家金融海啸中受挫严重 金砖四国地位看涨
吴光正:全球金融海啸带来"危"也带来"机"
金融海啸"第二波"来袭:A股风声鹤唳 监管层高度警觉
金融海啸影响 美国144年老牌大报急寻买家(图)
金融海啸侵袭香港经济 11年来料再现年度负增长
谢国忠:金融海啸从未中断 A股仍高出低点40%
金融海啸第2波侵袭路线图渐显 中国不会伤筋动骨
改名占卜求风水 金融海啸催谷香港“另类”商机
第二波金融海啸正在形成 专家:对A股影响有限
图片新闻: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