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上级检方查死亡事件 -中国就美限进中国肉禽向WTO提磋商请求 外商撤资外逃现象蔓延 -温家宝晤越总理 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第二批护航编队送行首批 -银监会:银行业要加大对薄弱领域支持力度 3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博鳌论坛温家宝提出五点主张促进亚洲繁荣 -中哈巨头携手 中国贷款换石油定新单 三大航空去年净亏损279亿 -教育部:炒作高考成绩违背素质教育 保障休息权利 减轻课业负担 -中国六成乡镇卫生院缺乏基本设备 药监局:严打无证生产爽身粉 -俄罗斯称猝死中国女子为双侧肺炎 隔离者将出院 死者身份确认
首页>>宏观经济
温家宝:中国实施的一揽子计划已初见成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8日电(记者樊曦 朱轶凡 陈颖)中国总理温家宝1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上作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实施的一揽子计划已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形势比预料的好。

一是投资增速加快,消费较快增长,国内需求持续提高。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8%,比去年同期和四季度分别提高4.2和6.4个百分点;城镇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87.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15.9%,增幅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

二是工业生产逐步企稳,农业形势总体稳定。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增幅比前两个月提高4.5个百分点;消费品工业呈现回升态势,装备制造业和部分原材料工业出现转机。强农惠农政策加快落实,产生积极效果。粮食播种面积增加,夏粮长势较好;农资供应充足,春耕备耕进展顺利。

三是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产业升级加快。中西部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都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沿海地区工业总体增速虽然较低,但恢复加快。

四是城镇就业增加,居民收入提高。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68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同比实际分别增长11.2%和8.6%。

五是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金融市场平稳运行,社会信心提振,市场预期改善。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博鳌论坛温家宝提出五点主张促进亚洲繁荣
温家宝希望博鳌论坛年会有助于亚洲提振信心
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在即 龙永图娓娓道来四大亮点
任志强博鳌"三否"潘石屹:房价和工资比等于没涨
博鳌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温家宝将发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三大共识
博鳌亚洲论坛09年年会今起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图片新闻: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