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调查"买文凭"事件 专家:反思海归优惠政策 中国使馆未接举报 -俄罗斯称猝死中国女子为双侧肺炎 隔离者将出院 死者身份确认 -中国就美限进中国肉禽向WTO提磋商请求 外商撤资外逃现象蔓延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上级检方查死亡事件 -博鳌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温家宝将发表演讲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首页>>高考
教育部:炒作高考成绩违背素质教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虽然高考成绩在各地备受关注,但教育部表示,炒作高考成绩违背素质教育,应制止。

在昨天结束的“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现场经验交流会”上,教育部表示,要解决好当前一些违背教育规律、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突出问题,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而“对高考成绩的各种炒作”被列为违背教育规律和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被视为不符合素质教育。教育部表示,要严格规范考试科目与次数,逐步完善教育评价办法,不以升学率对学校排队,不单纯以考试成绩对学生排名,制止对高考成绩的各种炒作。

针对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教育部提出“要切实把课内外过重的课业负担减下来,依法保障学生的休息权利。”为此,教育部要求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按照不同学段和年级、走读生和寄宿生的实际需要,对学生休息、在校学习(包括自习)时间、体育锻炼时间、家庭作业等作出科学合理安排和严格规定,并组织全面检查。

■ 家长声音

“关键在监督和实施”

北京的一位初二学生家长高爽说,教育部的举措关键在于要制定配套的实施细则,以及监督办法。“教育部提出要在较短时间取得明显成效,但三个月、六个月之后会不会重蹈覆辙?”

高爽的孩子正在读初二,虽然这次教育部明确提出了要对学生休息时间、在校学习(包括自习)时间、体育锻炼时间、在校活动内容和家庭作业做出严格规定,“但没有几所学校能够做到。”(郭少峰)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大"跨国高考移民"疑云 留学生招生"门槛低"?
上海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较去年锐减1.6万人
湖北二万六千学生放弃高考 专家称属正常范围
教育部:高考监考员不得由高三教师或班主任担任
细读北京高校招生规定:品德突出降20分录取
北京今年高考录取率达75% 外省考生不能在京借考
上大学是否有用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高考引发争议
北大与清华在京不减招 招生人数都将接近300人
图片新闻: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