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博鳌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温家宝将发表演讲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18类企业可享受 通知全文 答问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国资委要求央企向财政部上缴利润真实准确 月底前递交红利报告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首页>>国际合作
博鳌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温家宝将发表演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将于4月17日至19日举行,年会与会人数及各国政要、前政要、国内外部长官员出席人数均超出往届规模。据海南省气象局介绍,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博鳌天气晴好,温度适宜。中新社发尹海明 摄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日举行开幕大会 温家宝出席

中新网4月18日电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将于今日上午举行开幕大会。根据论坛秘书处公布的日程,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17日透露,1600余名各国政要、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出席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

根据日程安排,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越南总理阮晋勇、蒙古国总理桑加·巴雅尔、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和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等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也将出席18日召开的论坛开幕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透露,在今年年会上,在任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参会人数与层次均超过往年,达到了更高水平。

根据日程,18日上午开幕大会前,将举行“创意亚洲”、“十年之后又逢冬 互联网创新驱动经济变革”、“博鳌亚洲当代艺术沙龙:互视与沟通,谋求亚洲的价值共识”三场论坛分会,与会代表将分别就亚洲的文化创意、互联网和当代艺术产业发展进行讨论。

18日下午将举行“国际金融体制改革:新兴经济体的作用”、“多哈回合:危机中的展望”、“寻求金融创新、开放与监管的平衡”、“中小企业的人才、融资和成长策略”四场论坛分会,与会代表将首次把新兴经济体作为论坛的重点关注和讨论内容畅所欲言。

18日晚间举行的活动有“美国、亚洲与未来”主题晚餐会和“博鳌夜话:社会企业家的责任”论坛分会等,美国前总统布什将在主题晚餐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作为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博鳌亚洲论坛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三大共识
博鳌亚洲论坛09年年会今起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姜瑜就伊朗核问题、博鳌亚洲论坛等答问(实录)
刘延东耶鲁大学演讲 强调中美深化“人文交流”
菜地成中国蓝盔对外交往的一张特殊“名片”
中越签署纪要共同保护边境森林资源安全
朝鲜强硬表态重启核计划 各方促朝重返六方谈判桌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