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博鳌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温家宝将发表演讲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18类企业可享受 通知全文 答问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国资委要求央企向财政部上缴利润真实准确 月底前递交红利报告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首页>>国际合作
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在即 龙永图娓娓道来四大亮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博鳌4月17日专电(记者邢正 于凯报道)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开幕在即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论坛秘书长龙永图道出了今年博鳌论坛的四大“亮点”。

他说,“这次博鳌亚洲论坛标志着论坛建立八年以来已经变成一个相当国际化的论坛。比如今年参加的800多位中外企业家当中,55%以上都是海外的企业家;450名左右的新闻记者,45%以上来自海外;参加会议的近50名部长当中,超过一半以上是来自海外。所以,博鳌亚洲论坛经过那么多年的努力,已经使它的参加者的结构和演 讲嘉宾的结构更加国际化了,成了一个真正的国际论坛”。

龙永图还表示,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关于金融危机的问题”,切入点“就是新兴国家经济体”,特别是“亚洲国家怎么看待和分析这场金融危机”。他说,“我们讨论的一个中心是关于新兴经济体在金融危机当中应该提出的一些问题,发出的一些声音,我们希望博鳌亚洲论坛成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发出自己声音的重要平台”。他还说,“当然,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面向全球的论坛,所以不仅仅从新兴经济体的角度看这次金融危机,我们也希望从多角度来看待这次金融危机”。

龙永图特别指出了今年论坛一个“非常主要的变化”,就是“至少有10位部长将在不同的场合发表公开的演讲,再加上他们主持的早餐会,其中包括大家熟悉的周小川行长、刘明康主席,还有证监会的姚刚副主席,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从来没有这样多的部长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自己的观点。我觉得这一点是我们这次论坛相 当重要的亮点”。

“今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两岸关于金融问题的交流”,龙永图说,“我们认为两岸在金融方面进行高层次的交流和发展两岸的金融关系,对推进两岸的经济和全面发 展,特别是克服这次金融危机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博鳌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温家宝将发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三大共识
博鳌亚洲论坛09年年会今起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姜瑜就伊朗核问题、博鳌亚洲论坛等答问(实录)
刘延东耶鲁大学演讲 强调中美深化“人文交流”
菜地成中国蓝盔对外交往的一张特殊“名片”
中越签署纪要共同保护边境森林资源安全
美国要求朝鲜停止挑衅 望中国发挥建设性作用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